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初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初春

  春季,一個靜與動完美結合的時節。春季,像一個天使,踏着愉快的腳步來到人間。春季像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鼓動着飄逸的風情。春季像一位畫家,塗滿了蓬勃的色彩。春季像一首瑰麗的詩,如夢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風,柔柔的吹;柳條,悠悠地閃,“吹面不寒楊柳風”,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氣息,混着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在遙遠之處,隱隱約約可見一座座青山。它們連綿不斷,猶如一個個青少年手牽着手,在酣暢淋漓的歌頌春天的燦爛!鳥兒將窠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真是初春美景,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艷麗輕盈、生機勃勃、春意盎然,勾勒出一幅多麼明媚靈秀的初春畫卷。

  “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花木如嬰兒吸吮着乳汁,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着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叢中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着,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一個個花骨朵從綠葉中探出頭來,像好奇的孩子似的,四處張望美麗的世界,花的清香撲鼻而來,瀰漫著整個大自然。

  眺望那淡紫的雛菊搖曳着自己纖細的腰肢,翩翩舞動,顯得清越嬌柔;綿長的柳絲綠如煙,柔如綢,仿若一排排翠綠的屏風,婆娑挺佇,洋溢着活潑的氣息;小小的牆隅、庭階上點綴着新綠;乳白色的蝴蝶花,散發著香醇,泛着淡淡的光芒,傲立在一片春光之中。柔和的藍天映着獨特的春景,隱隱透出一份溫潤的情懷,一份幽深的氣質,宛如一位恬靜的少女,秀美出塵而蕙質蘭心。

  錦燦的陽光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漣漣波瀾,如翠如玉,閃爍着鑽石般的色澤,微風拂過,零零星星的花,順流而漂。

  抬眸一望,在湖壁的泥潭中,縱橫交錯這棕褐色、韌軟的粗皴枝幹里鑲嵌着許多金如意一樣的小巧花苞,鵝黃色的花朵端莊雅緻。遠看那一朵朵落落大方的迎春花彷彿在枝叢中展露身姿,嫩嫩的、清高淡雅、楚楚動人,顏色獨有奇美,無論是哪位着名的畫家都調配不出這絢麗繽紛的色彩。淺黃色的花瓣伴有透明感,彷彿是涓涓細沙,不染一點瑕疵,甜美、純潔,像嬰兒可愛的笑臉,嬌艷如霞、清淡如水。有的盛開着,溫潤如玉的花瓣彎曲着,綻放出嫵媚的姿態;有的初露容顏,合攏着自己的軀體,稍現蕊心,像小型的鬱金香;有的花蕾冰骨玉肌,帶些凌波仙子的氣派。迎春是性空重的蒼穹之星,淡淡雅雅的嫩黃,卻依然矇著一絲絲動人心魄的光澤…心靈里清輝熠熠,通明如澈。迎春花如枚枚風鈴,在春光中搖晃着。櫻花一簇簇、一片片壓滿枝頭,白色的花朵,像透明的木屑、像銀白的霜花、像水洗的胭脂,把春光渲染的那麼鮮明,濃艷。花香撲鼻而來,一股清香沁入心房,像一縷絲帶,緊緊抱住心靈;花叢如一面花幕,悠悠然垂落下來,活躍得又似一隻新孵出的雛鳥,向著陽光聲聲呢喃,悄然送來了春天的信息。

  春天是個魔術師,誰比她更神奇,誰比她更美麗,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臉龐,天空頓時露出了笑顏,明媚的陽光給雲朵鑲上金邊;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馬上睜開惺松的睡眼,脫去灰色的冬裝,換上鮮艷的衣裳;她用魔杖點點大地的胸膛,花兒草兒趕緊鑽出被子,仰着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發出優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悅。

  天地安詳,毫無虛懸,凈無裝飾,那實實在在的鮮美質感,那青春瀰漫的天靈之光,使人茫茫然然。

  初春姊妹,神奇誘人,秀麗難忘。

  高三:幽學瓊林

您正在瀏覽: 初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