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春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花園是美麗的:那嫩黃的小苗,晶瑩的露珠,和煦的春風,宛然是一首無韻的詩,一曲無譜的歌。一條蒼老的長椅旁,有一簇茂盛的迎春花,幼嫩的芽兒綴在枝條上,就像嵌在五線譜上一個個優美的音符,譜寫着青春的樂章。 

 “小皮球,香蕉梨,馬蘭開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 

 一片銀鈴般的童音融入這篇樂章,歡快的童謠在芬芳的風中綻放。然而,有一雙眼睛也在關注着這群小精靈。 

 那是一雙藏在迎春花叢后的眼睛:美麗卻沒有一絲靈氣,眼底聚滿的只是黑暗與混濁。雖然她有一張幾乎沒有瑕疵的臉,但那茫然的眼神始終停留在一個方向——那串銀鈴般的笑聲傳來的方向。“二八二九三十一……” 

 第二天,還是這樣。 

 第二周,依然是這樣。 

 …… …… 

 音符似的迎春花已經悄然綻滿了整條“五線譜”。春風拂過,“五線譜”輕巧地搖擺起來,搖出一陣歡快的嬉笑聲:“哈哈……三八三五六,三八三五七……” 

 終於有一天,跳橡皮筋的小精靈們也發現了這雙眼睛。 

 “你是誰?” 

 “你叫什麼名字?” 

 “你也會跳橡皮筋嗎?” 

 一連串的問話后是一陣沉默,女孩們似乎察覺到了她的雙眼,一個小女孩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她沒有任何反應。霎時,大家明白了一切。她彷彿也感受到大家的變化,把頭埋進了灰色的衣領。一個看上去稍大一點的女孩拉着她的手說:“走,跟我們一起去玩吧!” 

 “我……我不會跳。” 

 “沒關係,我們教你。” 

 “對,我們教你。” 

 “哎!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初春。”小女孩拉了拉衣角,羞澀地說。 

 從那以後,花園裡經常可以看到一個身着灰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在許多小夥伴的簇擁下,蹦蹦跳跳地唱:“小皮球,香蕉梨,馬蘭開花二十一……”那簇茂盛的迎春花也依依搖擺着一曲曲交響樂,為她伴奏。“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一朵迎春花遲疑了一下,從枝頭滑落下來,悠悠迴旋,彷彿在訴說這個春天的故事。 

  指導老師

  聶勛材

您正在瀏覽: 初春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