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忙碌與悠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忙碌與悠閑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忙碌與悠閑是一對好朋友。

  忙碌天天忙的很,忙的沒有時間吃飯,沒有時間休息,沒有時間打扮,更不用說去逛街遊玩。

  悠閑卻是很清閑,養養花,種種菜,逗逗小鳥,還有心情吊嗓子唱個歌,學習個廣場舞。

  有一天,悠閑約忙碌出來坐坐聊聊天。

  忙碌推託了好久,終於在忙忙碌碌中抽出了時間和悠閑見了個面。

  “你怎麼那麼閑呀?我的事多着呢?”忙碌一見到悠閑,屁股還沒坐到椅子上,就開始說道。

  悠閑看着忙的有些蓬頭垢面的忙碌,笑着把她按在了椅子上,幫她把身上的包包取下來,放在一旁,然後為忙碌倒了一杯她自己製作的咖啡,笑道:“你這麼忙,倒是在忙着什麼呀?”

  “我忙的事可多了,我工作上的事,我孩子學習的事,我父母的事,我丈夫的事,下了班,我忙家務,上班我忙材料,我的事一堆呢?”忙碌說得口乾了,一口把咖啡喝下了大半杯,還好悠閑了解她的脾氣,咖啡不是太燙,否則估計非得燙傷嗓子不可。

  “我也上班,我也有孩子,也有父母,我怎麼就沒像你忙成這樣?”悠閑不慌不忙地拿出了一把鏡子,忙碌看了眼鏡中的自己,還看了下眼前端莊靚麗的悠閑,陷入了沉思,忙碌知道,悠閑的生活條件並不比自己優越,工作也並不比自己輕鬆,可為什麼她卻活得比自己自在呢。

  “忙碌,你是不是應該停一停,別讓自己忙得沒有思考的時間,“悠閑看出了忙碌的疑惑,笑着說道,”也許,當你把時間合理地安排了,上班的事情上班做,下班的事情下班做,做某事時集中一次完成,不再三心二意,不再顧此失彼,把擠出的時間用來多照顧下自己,多養養自己的心,心不累了,做事情自然是事倍功半!”

  “養心!'忙碌輕輕地重複着悠閑的話,不再像剛才那樣火急火燎,她抬頭看了眼悠閑簡單幹凈的房子,還有陽台邊那爭艷的花簇,似乎明白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忙碌與悠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忙碌與悠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