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工作一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工作一年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我參加工作要滿一年了。這一年我成長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從小我的願望就是做一名教師,可是真的做了教師,卻發現與想象中的不一樣。我還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很多,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很大。

  記得入職初,學校管教學的校長給我們幾個新老師開會。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教育是一份需要愛的職業。工作之後,越來越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教育需要耐心與愛,對學生的耐心對學生的愛。工作初,上課時,課堂上的紀律我總是管不住,課堂上學生們說話的說話,做其他作業的做其他作業,真正在學習聽課的沒有幾個學生。後來,我向其他有經驗的老教師問了這個問題。老教師告訴我,想要管住學生,讓學生信服你,有兩種方法。第一,你要足夠嚴肅,有足夠的威嚴,讓學生敬畏你,這樣他們才會聽你的話。第二,你要對學生足夠的耐心,給予他們足夠的愛,讓學生的感受到你的愛,這樣他就會想願意跟你做朋友,就會聽你的話。

  現在我參加工作小一年了,對於如何做一名老師,如何做一名班主任,我已經慢慢摸索出一點感覺。我清楚地懂得,自己未來的路還很長,要向老教師學習的還很多很多,我會抓住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多聽多看多學習,爭取快速成長起來,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工作一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工作一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