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網絡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社會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數據時代,其實是個沒有隱私的時代。所有上網記錄都被存在商家的數據庫里,有心人隨時都可以調來資料,盤點你的生活。

  第一次意識到這件事,是老師上課時講的一個例子,有個男生去公司應聘,原本因為優異要被錄取了,但是那家公司去查詢了他的上網記錄,發現這個人很可能有毒癮,於是沒有錄取他。看起來,這好像是數據幫了這家公司辨清應聘者,但我第一感覺還是毛骨悚然,我在網上的任何記錄都可以被別人知曉,有種被偷窺的感覺。我不知道這家公司究竟用了什麼手段,他們這樣做是否符合法律,我只是從那以後,上網時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前一段時間,迷上了陳冠希,陳冠希好像就是個被網絡偷窺的受害者,他不過是年輕氣盛做了些不該做的事,卻被一群不相識的陌生人在網絡上瘋狂唾罵他。微博,貼吧,豆瓣,朋友圈,所有私人圈子和公眾圈子依然樂此不疲地八卦着他的生活。即使如此,也沒人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是有責任的。陳冠希說,我厭惡這個被偷窺的網絡時代。但是聲音太小,無人理會。

  誠然,網絡是個好東西,它的傳播力量幫助了許多人,最近很火的和頤酒店事件就是個例子。沒有網民的強大,這位姑娘的事迹哪會有人知曉,犯罪者依然逍遙法外,更多的姑娘會受害。

  但是一切的好都不能抹殺它的壞。然而網絡只是工具,一切的好壞還是取決於它的使用者——我們的民眾。我只希望大家只利用網絡做好事,切勿在上面傳播不實的東西,也不要成為一個喜歡談論窺探別人隱私的偷窺狂。

您正在瀏覽: 網絡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