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網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網絡,現今對於它的爭論的確愈演愈烈。網絡被某些人視為洪水猛獸,有些人甚至開始抵制網絡、質問網絡是否應該出現,但於此同時網絡又讓那群對它忠心耿耿的fans醉生夢死。孰是孰非?這虛擬的網絡為什麼會引起那麼大的爭議? 

  無可厚非,當今網絡中的某些灰色邊界的的確確充斥着暴力、情色等污穢的內容。那誰應當為它們負責呢?是網絡這一虛擬產物的發明人嗎?是那些推廣網絡的人么?抑或是網絡的管理人員?顯然!答案是否定的!那究竟是誰呢? 

  對於網絡,應當是智者見智,愚者見愚的。網絡好似一個無選擇的放大鏡,不論是畫上的青松或是青松上的一點多餘的墨跡,它都一一毫無保留地展現給人們。在這網絡的虛擬世界里,人們可以毫不顧忌談自己所思、行自己所想。不用與自己現實世界的身份掛鈎。就像一個笑話里說的那樣,“你永遠不會知道和你聊天的那位是人還是那人家裡的那條狗。” 

  因此,每個人都能在網絡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君子一向以“慎獨”自誡,也依舊能尋得他的那一方“陋室”,過着“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閑適生活。渴望交流的蕭伯納曾說過:“倘若你有一個蘋果,我也有一個蘋果,而我們彼此交換這些蘋果,那麼你和我仍然是各有一個蘋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種思想,我也有一種思想,而我們彼此交換這些思想,那麼,我們每人將有兩種思想。”此時的網絡變成了思維的快車,載着世界各地渴望交流、渴望溝通、渴望知識的人們。人人自得其樂。這樣又何樂而不為呢? 

  而小人,那些披着羊皮的偽君子,既想嘗小人之利,又欲取君子之名,在現實生活中過得多麼得累,如今,他們僅僅只需投奔到網絡的懷抱,其中自有黃金屋,其中自有顏如玉。他們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展身手”,一泄小人之快,終究都成了“真小人”,完事兒之後繼續套上羊皮若無其事地回到現實生活中去。“誰知道是我做了那些事情?”——這便成了“真小人”的“免罪金牌”。 

  網絡這一虛擬世界相對缺乏管理,也造就它較為寬鬆的環境。其中那些陽光的“陋室”雖是簡陋不堪,但卻給人一絲絲無法抵擋的暖意。而那些“灰色地帶”雖然充滿着令人好奇的神秘,但卻也布滿了不少泥潭沼澤,叫你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也正因為網絡這一虛擬環境的特殊性才使得這完全對立兩者似合非合得結合了起來。彼此結合又彼此獨立。也正是這樣曖昧又對立的關係引起了現今對網絡是存是廢的激烈爭論。 

  網絡因人生,是人類給了網絡“生命”,但若是人們依舊爭當“真小人”,那網絡終將因人而毀滅。

您正在瀏覽: 網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