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網絡奇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奇遇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考完畢后,他在家裡等候高校錄取通知書。在這段時間裡,他的日子過得枯燥而寂寞,於是他開始沉迷於網絡。在網上他認識了一位叫阿美的女孩,在QQ視頻里,她的相貌和她的名字一樣美麗而清純。他們彼此都頗有好感,慢慢地他們變得無話不說。

  他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就是上網,若是在網上見不到她,他心裡就悶得發慌。後來,他們開始在電話里交談,她說她很喜歡他,在他看來,這可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有女孩說喜歡自己呀!他興奮得不得了。她又說想和他見一見面,叫他去福建廈門。她還告訴他現在她公司正好招工,月薪幾萬不是夢,他以為發大財的機會到了,他想:“每月幾萬元,一年就有幾十萬元,又好過做省長”,於是他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坐上了開往福建廈門的列車。

  她到火車站接他,然後帶他到她的住處。一套不足五十平方的出租屋裡竟擠了十幾個人,大夥對他的到來表示極其熱烈的歡迎,一個個輪流和他用力地握手,擁抱。那一刻,他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了,選擇馬上溜走,這是不可能的,他只好勉強在那裡安頓了下來。每天吃二餐,都是稀飯加一盤炒青菜,早餐想吃但是吃不上的。最尷尬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男男女女就這樣和衣倒在鋪着報紙的地板上。他表面上假裝對傳銷挺感興趣,其實他心裡一直想找機會偷偷地溜走。

  他們有很多嚴格的規矩,比如不能單獨上街,給家人打電話之前,要先打草稿等等。每天上午有專人來講課,用通俗的話說是“洗腦”。講課的人西裝革履,一副有錢人的模樣,跟大夥灌輸的都是一些高深莫測的傳銷理論,和一些子虛烏有的成功案例。下午的時間就用來發展下線,就是通過電話、網絡把自己的親人、親戚、朋友、同學騙過來。他們發展下線的對象,除了自己親人、親戚、朋友、同學外,更多的是找網友或筆友。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在一些雜誌的板底或者廣播電台留些交友的信息,然後以給對方介紹好工作或者以戀愛為名將對方騙過來……阿美遲遲沒有催他繳錢入司,他知道阿美其實也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他從她的眼神里看出了她的愧疚和無奈。他知道她也是被人家騙過來的,她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才騙他的。那天,他得知自己考上了大學,於是帶着她趁上側所之機,偷偷地逃出了那個充滿噩夢般的鬼地方。她哭着向他訴說自己的不幸,並不斷地說對不起他。望着她可憐巴巴的樣子,他實在不忍心丟下她不管,於是把她帶回了他的家鄉廣東肇慶。

  再後來,他們相愛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兩個平凡的生命都很善良,都懂得滿足和珍惜。阿美逢人就說:“以前在電話里說喜歡他,是搞傳銷的那些傢伙逼的,現在說喜歡他,才是出自真心!”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網絡奇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