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並非一切安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並非一切安然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些所謂理所當然的東西,並不是隨時適用的,得視情況不同而定。很多時候尚且如此,因此不能隨意而行,得謹言慎行,力求兼顧大多數。

  固然,身為上位者,你有足夠的權威可以用來安排甚至布置一些任務,但並不是任何時候都能行得通的,偶爾也會有其他不同的意見,須虛心聽取,若一意孤行,則會引起眾人的不滿,最終爆發一些無法避免的衝突。最好的解決方式不是堵,而是疏。

  眾議如洪,勢來不可擋。一味堵塞,最後難免山崩地裂;如若疏散,則能夠順勢而為,達到預料之外的收效。更何況,不同的意見於己而言未必就是壞的,它能夠促進自己進一步深入思考,結合大家的意見來更好地完善原有的方案,減少漏洞,補上缺漏,讓計劃更加完善,又何樂而不為呢?

  但看如今,固執己見,讓原本凝聚的人心四處分散,惹得大家不愉快,幾乎有一拍而散的趨勢,情況之危急真叫人捏一把汗!眾人規勸,只聽取卻不走心,這個樣子難免讓人心寒,又哪裡談的上能夠一起並肩作戰呢?眾人氣急,你自巋然不動安如山,有輕易讓人見之便生氣的本事。最後鬧得都不開心,又是何必呢。

  這些都是缺乏溝通的結果。但凡有個互相了解,就不至於一個方案一經提出便遭否決,起碼先有個大致的輪廓讓對方留個好印象。現在這個讓人進退兩難的狀況,如果不能妥善解決,日後將會是大家之間的一個深深的痕迹,是難以癒合的傷疤,永遠存在,永遠碰到都會痛得撕心裂肺。

  姑且先將就着,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所有不快,總會隨着時間漸漸淡去。現在所說的一切言語,未來都會後悔。畢竟,是在最不理智,最為衝動的情況下說出的,固然當時痛快,未來也許自己會自責不已,但終究覆水難收,白白的苛責自己,卻也只是枉然而已了。

  任何時候都該首先保持冷靜,否則,你將後悔不及。

您正在瀏覽: 並非一切安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並非一切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