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何處是江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處是江南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黛瓦白牆,古色生香,綠水縈天,漁舟唱晚。

  詩意的江南,你無需涉水而行,只需踱步在輕煙長巷,折一枝楊柳,插在老舊的白瓷瓶里,和着文人墨客傳唱千年的曲調,去邂逅一份美好,江南是這麼近,彷彿觸手可及。煙雨,明月,小橋,人家,就這樣熟悉的名詞在筆墨間傳唱,就這樣一處美好在心中縈繞。江南又那麼遠,僅僅這樣一座城,僅僅這樣一處秀麗的風景,讓無論是身處江南的,還是不曾涉足江南的,對江南的風物人情都有着近乎宿命般的眷念,時間愈久,愈發不可收拾。江南成了許多人心中的一個夢,一個常常想起卻不敢觸碰的夢,因為生怕這個夢會在有生之年無法成真,怕生命旅途走到盡頭,還不能得償所願。江南留不住,畢竟隨風去。如此般脆弱年輕的夢在成長的過程中恍惚飄零,在生活的壓制下只得一放再放。

  當你孤獨的行走在紅塵陌上,是否會覺得肩上的背囊被人間故事填滿,而內心卻更加空落,漫無目的的旅途已有方向,卻尋不到可以落腳的地方。已然不懂那舊時模樣,心中難免會有彷徨。歲月如剪影,留下滿目瘡痍,幾番輕愁,幾番思念就這樣剝落,那小小的希冀為何做不停留?此時,我們需要依靠一些回憶來餵養寂寥,典當一些日子來滋潤情懷。麻木不仁的生活得以慰藉,需要一支竹篙在燈影槳聲里尋夢。

  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

  一當停留註定不會離去,關於兒時舊夢終於拾起,你註定要成為滋潤江南的一滴甘露,伴着秦淮河一直到江南的盡頭。為一棵蒼鬱的老樹,為一段青梅往事,或者,僅僅為了這座城。世事變遷,不變的是貯藏心中的江南。結束飄若浮萍的生活,在廊橋上駐足,看恬靜、優雅的一江春水緩緩流過,看唱晚的漁舟,隨波輕輕搖蕩,看隱隱約約,迷迷離離的聲聲幽笛。燈影槳聲里,天猶寒,水猶寒。夢中絲竹輕唱,樓外樓,山外山,樓山之外人未還。人未還,雁字回首,早過忘川,撫琴之人淚滿衫。揚花蕭蕭落滿肩。落滿肩,笛聲寒,窗影殘,煙波槳聲里,何處是江南。

  心已選擇留下,何處不是江南。

  高三:牧生宇

您正在瀏覽: 何處是江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處是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