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熱點·“遇襲事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點·“遇襲事件“——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熱點·“遇襲事件“——有感 標籤:事件作文 遲到事件作文 倒霉事件作文 突發事件作文

  最近在和頤酒店一女生遇到襲擊,一時間引起各大媒體的關注,隨後很多女生自保的方法四處傳播,教導女生如何自我保護。

  就在這篇新聞報道后,看到一則漫畫,一個女生獨自走夜路被尾隨,求助路人,路人熱心的幫助她抓住尾隨者,並告訴她一起去警察局報案,女生答應後上車,才明白這一唱一和的人都是同夥,依舊遭遇不測。

  細思極恐,在我們身邊,一切看起來美好,安全。有時候又潛藏危機,遇到危險,求救他人,不一定會得到有效的幫助,或遇到袖手旁觀的,作為旁觀者在指責他人的同時,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當時在場,是否又會勇敢的幫助他人。社會的和諧,需要每一個去努力去創造。當社會存在不和諧因素時候,存在先例,他人自然會借鑒,謹慎行事。

  問題回到最本質的起點,那就是女生的安全問題。儘管學校家庭社會教會我們如何去自保,去脫離危險,可真正遇到危險,事件女生,想法設法保全自己,一邊求救他人,可沒在第一時間得到幫助。

  女生出門在外,父母總叮囑我們早歸家不晚出,結伴而行。可最重要的是,當女生們謹慎無比,可仍會或多或少傷害。

  法律上禁止的事情仍有人不斷的違反,倡導的和諧社會,法治社會,文明社會,當女性處於弱勢方,誰給女性應有的權利和安全保障?值得讓人深思。同時,家暴行為更應該引起重視,為什麼兩個人在拉扯,在吵架,一方說是兩口子,一方極力否認,為什麼旁人會習慣性認為一定是兩口子。

  教導女性學會自保的同時,也呼籲男性對女性多些關懷。不要像有句話說的那樣:”很多父母教導自己的女兒要保護自己,卻很少有父母教導自己的兒子不要去傷害別人。“

您正在瀏覽: 熱點·“遇襲事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點·“遇襲事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