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是夢非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夢非夢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約在七年前,一個小女孩出現了,像天使一般。我倆初次見面的時候是在我父親與她父親拉家常時認識的。那時她偷偷躲在她父親的背後,偷偷的看我,我頓時覺得扭捏不安。可是和她的眼睛突然對視了一下,我腦袋好像一瞬間定格了,因為我覺得她很看,真的很好看。

  據我所知,我的父親與她的父親似乎感情並不是很濃厚,但是和她的爺爺感情很好,不得不說這是一種緣分,而我也是在這種緣分下認識了---靜。可我現在,我已經忘記了她的容顏,並且連名字也只記得部分,而我的腦海里只有她淡淡的茉莉花香。對於這事我一直很愧疚。我每當想起她,都忍不住嘆息,獃獃的看着窗外的落葉出神,忘記時間的流逝。靜在我的腦海里的模樣是模糊的,我曾嘗試去看清她,但是每次試過之後,我就猶如脫力一般趴在桌上,可我還是一次一次的去嘗試,嘗試……

  “木哥哥,我要吃冰糖葫蘆,你買給我好不好?”小女孩拉了拉我的衣角,仰着頭期盼的說。我看了看賣冰糖葫蘆的中年人,他是一臉笑意。我點了點頭,道:“好。”“大叔,來一串冰糖葫蘆。”“好勒。”中年人一臉興奮。

  ……

  我依稀記得父親再與她父親拉家常時,突然說了一句話。“兒子,要不娶她做老婆?我和你彭叔叔說好了。”我一下就愣了。“騰”的一下,臉就滾燙滾燙的。我當時已經有九歲了,已經懂得了成人們口中的“老婆”的含義。當時我應該算早熟。我聽到后支支吾吾說:“爸爸,這什麼年代?娃娃親?”當時父親也是一愣。當時靜的父親只是笑而不語,我也有點迷惑。靜就在父親的身旁,低着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她的表情是什麼,或許她正在想我等下會帶她去買冰糖葫蘆吧?又或許……

  我和靜在一起的時間很短,可是我卻依然記得她。記得的或許是她淡淡的茉莉花香吧。

  靜,你還記得我嗎?我喃喃自語道。我認為是不記得了。因為畢竟她當時才七歲。

  落葉之前的綠色,枯木之前的盎然,都將成為歲月的淚。

  我努力拚湊屬於我和靜的一切,可是我沒有辦法,我很無奈,一切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這一切彷彿是一場夢,我拚命的追尋着是與否,可是我至今還是沒有答案。是我不願相信嗎?

  靜,我記得你。

  昔日的小女孩,已經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

  我想我倆若再次見面的時候,或許是以過路人的身份,我們擦肩而過。過路人會留意過路人嗎?

  我想我倆若擦肩而過,我會聞到一股沁人的茉莉花香。

  滿園花香,卻又是滿地枯枝。

  是夢嗎?不是夢?我不知道。

  高三:浮木

您正在瀏覽: 是夢非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夢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