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當代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代人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老一輩講過,他們以前的生活。總之不論是我奶奶還是父親都經常跟我們幾個孩子提起,主要是要讓我們憶苦思甜,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

  不妨回想或者是想象一下他們以前的生活,大人就不用說了,都是生活在農村,每天起早貪黑的幹活,那時候也沒有那麼發達的弄用機械,全是靠人力來完成。而且收穫的糧食還要拿出一部分充做公糧,交給政府,但他們乾的都是那麼有勁頭,只為了能填飽肚子。在讓我們看看現在,並不是說我們與前輩相比掙錢多少或者是饑飽問題,而是我們現在變得更加貪得無厭,喜歡不勞而獲了。人不像那是那麼純潔,處處勾心鬥角,和諧口號打的遍地都是,腐敗貪污仍屢治不止。再看小孩子吧,更為明顯了。那時候家裡孩子也多,只要小孩生活可以自理,家長就不會去過問他們的事了。家裡農忙的時候孩子也屬於勞動力,放羊割草,誰沒有干過這樣的活,但那時候的孩子感覺到累了嗎,不還是一樣的學習,愉快的玩耍。現在呢,說是都把孩子當成祖宗供着,可孩子比祖宗還要累!

  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人們追求越來越高,卻似乎忘掉了那應有的本質,變得麻木不堪了。

您正在瀏覽: 當代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