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少年班》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班》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班會課,我跟班裡所有的學生一起看了一部電影《少年班》。電影講述的是五位天才少年被一位老師選中組成世界數學大賽攻關小組,提早開始大學生涯的故事。電影中周老師說了一句話,如果你們不被選拔出來,你們的命運就可能是農民,小商小販,一生碌碌無為。這幾位少年天才確實表現出異於常人的智商,大學數學專業的學生解不出來的難題,他們輕而易舉就能解的出來。這幾位小天才組成了世界數學大賽攻關小組,可是他們並沒有把精力放在攻克難題上,整天弔兒郎當,不務正業。為了爭一個漂亮的女孩兒,小組內的一名成員被開除回家。剩下的四個孩子也沒有心思繼續比賽,最終的結果是失敗。周老師違背領導的意圖,擅自組織了少年班,結果少年班失敗了,他也被學校辭退了。在離開之前,他對孩子們說了一番話。周老師是少年班的第一屆成員,他一直認為自己是少年班一個失敗的代表,因此他把自己全部的心血放在這幾個孩子身上,結果這幾個天才少年沒有付出全力,最終還是失敗了。

  看完電影,我想了很多。每個人的智商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天生聰明,可是卻不珍惜自己的先天優勢,一輩子碌碌無為。有的人先天雖不聰明,但在後天的學習與工作中,努力刻苦,取得了不凡的成就。這也讓我想起了龜兔賽跑的故事,兔子跑的比烏龜快很多,可是她卻偷懶,不去努力奔跑,半路上睡起了覺,烏龜後來者居上,堅持不懈,最終超過了兔子。現實中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如果先天有優勢的人,懂得去利用自己的優勢,在後天繼續努力學習工作,最終一定會取得成功。不要像語文課本中的仲永那樣,最後泯然眾人矣。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班》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