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工匠精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工匠精神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強總理說“要鼓勵企業開展個性化定製、柔性化生產,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總理的這句話也帶給我們這樣的啟發: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我們每個人也需要有這樣的工匠精神,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雕細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魯班出於對自己工藝的熱愛,由一片邊緣長着許多鋒利細齒的草葉,發明了鋸。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把這樣的工匠精神應用在生活中,生活必然更加多姿多彩,也會到達新的高度。詹天佑設計、建造的長江大橋,永遠閃耀着工匠的精神。錢學森,對祖國的熱愛,對事業的熱愛,為中國製作出兩彈一星。可見,工匠精神不僅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社會的貢獻。

  試想,如果沒有長江大橋,我們可能仍處於從此岸望向彼岸交通不便的困境。如果沒有兩彈一星,祖國在航天等領域的腳步變得遲緩。人生不可能沒有追求,正是因為工匠精神的存在,理想才能變為現實。

  當學習成為一件產品,我們的目的是把產品生產的更加完美,工匠精神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應用學到的知識,收穫更大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論工匠精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工匠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