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湖雨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雨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西 湖 雨 夜 

菰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 

漸見燈明出遠寺,更待月黑看湖光。 

  這首詩出自蘇軾的《夜泛西湖》,說的是夜晚的西湖,詩人迷戀於燈光中的湖水,在他另一首膾炙人口的《飲湖上初晴后雨》中,詩人又讚歎西湖的雨,那麼夜景、雨景和燈光交織的景色該是多麼的讓人陶醉呢? 

  華燈初上,在細雨中,我追尋西湖夜雨。

  走上斷橋,牛毛般的細雨撲面而來,細細的、潤潤的,掩映着燈光在空中飛舞。細雨彷彿是七色的精靈,在湖面歌唱,沉浸在自己的快樂之中。依稀還有殘荷的氣味。細雨如絲如線,在臉上竟有輕風拂面的感覺,眼神和心靈都蕩滌得那樣乾淨。放眼望去,天茫茫山茫茫,自己也象溶化在煙雨空濛中。

  沿着白堤漫步雨中,路燈昏暗迷離,象是籠着一層薄紗,又好象盤繞着一團煙霧,沿着長堤蕩漾開去,漸漸地和湖水混在一起,山上星星點點的景觀燈宛如光彩炫目的寶石,發出五彩的光芒在細雨中有一種飄渺的感覺,古人定名為寶石山,此時竟然讓人有恍然大悟的體驗。遠處繁華的都市,高樓聳立,燈火輝煌。和這裡卻成為奇特的對比,熱鬧的寂靜,活潑和幽遠,對立但和諧。這應該是蘇軾沒看到過的美麗。 

  900年過去了,蘇軾所看到的和為之傾倒的西湖是否會變的更加美麗?再過900年,後人看到的西湖,是否會比現在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西湖雨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