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淺談移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移民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淺談移民 標籤:淺談作文

  隨着時代的發展,科技的發展,交通逐漸的完善,人們出行的方式多種多樣,增加了不知道多少的便利。而交通的發展,人們的眼睛看到的東西也多了,眼界也更加的寬闊,不少人已經不滿足國內的生活,而是把眼光放在了國外,所以,移民逐漸成為了一種新的熱潮。據大數據調查,這幾年的國外移民數據已經遠超上個世紀好幾十倍了。

  多少年以前,凡是喜歡外國的都會被看成是崇洋媚外,現在大概是沒有這樣的場景了,你出個國還是一種氣派的象徵。那麼,為什麼現在會有那麼多的人喜歡出國呢?在我看來,不外乎這幾種原因。

  首先是政策。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經濟實力越來越強,經濟強了其他所有的東西都強起來,教育啊什麼的也是跟着強起來,教育強起來,人們接受教育的機會就多了,接受教育的人多了,國家的人才就更多了,人才一多,又促進了國家的更一步富強,你說政策能不支持嗎?所以我們的國家能走到這一步,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麼這和移民又有什麼關係呢。其實大有關係。改革開放以後,國家是鼓勵支持國人去國外學習的,所以去到國外的人就多了。一些人在國外過得久了喜歡了那裡的生活便在那邊生活下去了,然而那是去國外大軍的一小部分,並沒有影響到大局,所以國家還是支持的。

  其二就是國外的福利好。像現在的瑞士、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在這些國家看病都是不要錢的,而且你的小孩就算長大以後沒什麼工作,或者說他什麼都不用干也不用擔心活不下去,有國家養着你呢,這是導致大多數國人移民的主要原因,想象自己加入那邊的國籍之後便可以享受那麼多的福利,自然有許多的人過去。

  還有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孩子的教育。許多有錢的家長就考慮到孩子的教育,認為國外的教育都是好的,像國內的許多學校都模仿參考國外的教育模式教育學生,他們便想,為何不直接送孩子到國外去學習呢。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人們之間的攀比心理。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在我附近的那一群人都是一堆有錢人,經常各種的炫富。不知道是哪一天,他們突然就聊起了移民這個話題,誰誰家的孩子到外國去讀書了,多麼好多麼好的,那些家長聽了都覺得別人家的孩子都去了國外學習了,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落下呀,於是,便把自己的孩子或者更甚者直接把自己一家的人都移到外國去,這就增加了移民的數據。

  然而,移民,到底帶給了我們什麼?移民不都是好的。隨着移民的增加,國家的人才流失得很嚴重,經常會聽到什麼籍什麼籍的華裔科學家獲得了什麼獎的,看到這些就會覺得很傷心,明明是我們國家的人才卻是為別國而效力。

  不要老想着移民什麼的,我們的國家也是那麼的美麗。是,我們是沒有其他國家那種很牛的福利制度,但我們就能忘卻這個生我們養我們的國家嗎?現在沒有,不代表我們以後沒有,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着而要移到外國去,那麼我們的國家將永遠都沒有這種福利。為了這個國家而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這個國家比別的國家更加地好,不是就有了嗎?

您正在瀏覽: 淺談移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移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