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寫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寫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認為,寫作是思想的執行者,是內心最真實情感的表達,也是從任何角度出發所帶來的思想的平鋪。寫作水平的提高就像人的成長一樣,一開始懵懂地來到這個世界,在清澈的眼睛里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在無知的思想里對什麼都充滿着好奇。然後慢慢學會說話,學會思考,讓表達成為一種習慣,成為一種自己與心靈相互接觸的途徑。再後來,慢慢擁有換位思考的想象力,嘗試着探索別人的心靈世界,學會了理解他人。

  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表達者。有人說看得多了,聽得多了,說得多了,表達就會變成一種能力依附在你的身上。一開始我在好詞好句中徘徊,那時候還小,覺得多看作文選,多仿寫句子,多背成語就可以寫出好文章。我的作文水平確實提高了,可是那是一種心靈之外的塑造,是被主題束縛得緊緊的一次投降。漸漸地長大后,內心的情感也隨着變得刻骨而深刻,我開始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感受,純粹是為了表達自己。甚至有時的叛逆讓我不遵守老師安排的寫作主題,只想把心靈的觸動表達得淋漓盡致。老師說我寫的文章太散了,不適合考場作文。那時我還理直氣壯地跟老師說:“我不是為了考試而寫作。”

  我喜歡把文字當做傾訴的對象,每一字每一句,都蘊含著自己飽滿的情感,我認為寫作就是與心靈在通話,華麗的文章不一定是好文章,有時候,最簡單的幾句話,卻能把最刻骨的感受詮釋出來。但是經過高三的苦練,我發現自己犯了一個錯誤。或許我可以成為優秀的表達者,但我卻無法成為一個很好的聆聽者。我不能太自私,自私地把這些文字佔為己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把想象力當成一種寫作工具,有了它,我朝着他人的角度出發,偷偷地鑽進他人的世界,用文字做思想的修飾,用理解做心靈的交流,用更真實的文章來刻寫更多的形象,用更多的角度來觸動人們的心靈。

  寫作不僅是對文字的一種駕馭,對自己內心的一種傾訴,更是一種以想象力為前提、以角度為條件的人際關係的升華。這種精神財富會讓人們更懂得愛,更懂得生活,更懂得如何以最好的姿態向世界招手。

  東莞理工學院高三:劉絲榆

您正在瀏覽: 關於寫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