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起雲湧,世代變遷,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已經走過了五千多個春夏秋冬,中國人一直懷揣的國富民強的偉大夢想,將由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年來完成發揚。

  “雄關漫道真如鐵”。20世紀正從我們的視野中慢慢消失。對於中華民族來說,這是一個從屈辱走向自豪的世紀,眼淚與歡笑都在我們心間;這是一個從貧弱走向富強的世紀,祈求與滿足我們全都記憶猶新;這是一個從封閉走向開放的世紀,善良與寬容是我們永恆的情懷;這是一個從專制走向民主的世紀,吶喊與探尋是我們不變的性格;這是一個從分裂走向統一的世紀,戰爭與和平讓我們曾歷盡滄桑。今天,21世紀已悄然來臨,對於我們中華民族來說,尤其對於我們青年來說,都是一個嶄新的時代,飛躍的時代,我們將肩負着繼承、發揚、光大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實現文明華夏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夢想。

  “人間正道是滄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夢,則國夢。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流着中華五千年的血,中華要崛起,要富強,要實現偉大復興,離不開我們每個人。歷史的鐘起已經敲響,回顧前輩們為祖國所作出的努力,我們僅僅只有感動就夠了嗎?我們必須接過前輩們偉大復興夢想的接力棒。中國,在看着我們;世界,在看着我們,整個星球,都在看着我們。是時候拋掉“神馬都是浮雲”的無知了;是時候遠離網絡世界虛擬的生活了;是時候創造一個“給力”的時代了。為我們的青春加油吧!

  “長風破浪會有時”。中國夢——國富民強。它像一粒種子在每個中國人的心裡紮根發芽。不管是洪水、雪災、地震、泥石流、世界經濟危機肆虐的傷害,還是奧運會、世博會、“十八大”成功的喜悅,中國夢一直都在。

  我是90后,很慶幸我走在了目前世界發展的最前列,我和其他人一樣,也有着自己的夢想。也許和多數人一樣,兒時的夢想多不勝數,而唯一一個紮根在我心裡的夢想竟然源自一場演講,像一把火照亮了黑暗中迷茫的路。初三那年,我們學校組織聆聽了一場感人肺腑的感恩報告會,猶如溪水浸濕了我乾涸的心田,讓我懂得了感恩,讓我堅定了夢想和信念。字字含淚的演講,讓我的心情波瀾起伏,我想我應該做些什麼,回報父母,回報社會;我想通過自己的嗓音,讓世人明白人間冷暖;我想通過自己的話語,讓百姓了解生活百態;我想通過自己的講頌,讓大家明白感恩;我更想通過自己的聲音,傳播社會中的正能量!為此,我選擇了藝術的殿堂,學習的半年多,讓我更加堅信當初的決定是對的。我將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證明我夢想的價值。

  “中國夢,我的夢”,它像一股暖流,流過每個中國人的心間,激勵着無數中國人在夢想的道路上攀登、前行。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正踏在新的征途上,擁抱着嶄新的春天,樹立起夢想,收拾好心情,向更輝煌的歲月邁進,向更美好的明天奔跑!

  中國,加油,中國夢,加油!少年,加油,我的夢,加油!

  高一:三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