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船,夢想如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夢寐以求的夢,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想與國家民族興衰緊密相連。—題記

  在中共新一屆領導集體上任以來“中國夢”一詞走紅。“中國夢”的主要動力有三大根源:一是追求經濟騰飛,改善生活,物質進步,環境提升;二是追求公平正義,民主法制,文化繁榮,教育進步,科技創新;三是追求富國強兵,?I衛民族尊嚴,維護主權完整,國家統一。

  每個人認為在三大動力來源的基礎上,中國人有遠見,有智慧,有愛國情操的公民團體及領導人,應該及時準確的找到整合協調這三大動力來源的共同支點,形成發展進步的兩者合力,造就眾志成城的“中國夢”。懂得個人幸福和國家富強是緊密相關的。每個人心中又升騰起關於國家社會的夢想。我想那個夢想一定是五彩繽紛的,一定是芳菲滿眼的。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但其共同點一定是國富民強,國泰民安,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生態良好,公平正義。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追求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

  習近平總書記在最近的幾次的講話中既強調實幹實邦又強調要胸懷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自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一個個夢想成為現實。圓了民族獨立夢,圓了百年奧運夢,圓了航天航海夢,也圓了房子,汽車,上學,養老的百姓夢。世界還將見證,一個個更加美麗的中國夢將在我們手中成真!夢想連接道路,道路決定命運。沒有正確的道路,就無法匯聚各方的力量,再美好的夢想也無法實現。

  90多年來,我們黨僅僅依靠人民,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行和時代特徵結合起來,獨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事實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國夢”的唯一正確道路。我知道,雖然我沒有天才般的智慧,沒有過人的才幹。但我有一顆熾熱的心,有一雙勤勞的手。我相信,努力了就會有收穫,努力了就會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經歷了歲月的磨礪和洗滌,中國共產黨領導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共產主義而不斷探索着,奮鬥着,發展着,前進着……在這個歷程中,我們一起哀悼,一起歡呼,一起奮鬥,一起感動。無論遇到什麼,歷史事實都告訴我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將會不斷發展和進步。為我們自己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已經成為中國人民的執着追求。

  北京,是中國共產黨及全國人民的聖地,民族復興的領導者,在這裡運籌帷幄,變革的時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見的腳印,抗擊非典,踐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領導民眾共赴危難,贏得了人民的愛戴和擁護。突飛猛進的中國經濟,完善社會主義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重要決議,無一不是民族復興的基石,讓我領會到國富民安的道理。

  認識到我們這代青年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民族復興的重任,也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前進的艱辛歷程,同時也看到了今天中國的強大。只要我們胸懷理想,簡單信仰,又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我們就一定能擁抱和完成美麗的“中國夢”!

  高一:盧瀏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