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牽挂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牽挂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常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又是一年新春到來,這些天,看到媽媽忙裡忙外準備一些棉衣和鞋子,我就知道,又該給那遠在青海貧窮山區讀中學的姐姐寄錢和衣物了,她是我爸爸媽媽領養的孩子,從她7歲起就和我家結下了不解之緣,也成了我們時常牽挂人。

  姐姐叫馬克梅,是個回族女孩,自幼生長在青海,家裡非常貧窮。八年前,在爸爸參加的一次“希望工程”助學活動中,已經到了上學年齡的馬克梅,被安排和一群上不起學的孩子一同接受捐助。聽爸爸說,當時,馬克梅姐姐非常膽小,躲在人群後面,但是眼睛里充滿了一種渴望,也正是他那種膽怯而又充滿渴望的眼神,觸動了爸爸的心,爸爸毅然領養了這個孩子。

  在我記事後,就知道在青海我還有個從未見過面的姐姐。當我過生日的時,我會想到姐姐有這樣美麗的生日蠟燭嗎?當我在冬暖夏涼的教室里學習時,我會想到姐姐有這樣好的環境嗎?當我品嘗着肯德基的美味時,我會想到姐姐正在吃着怎樣的晚餐……

  今年暑假,我有機會跟着爸爸去青海,親眼目睹了那個一直讓我們牽挂地方,和在那裡生活的我同齡的人們。我為這次旅行而感到興奮,臨行前,我準備了各種糖果和學習用品。也特意為馬克梅姐姐準備了一套。

  經過長途跋涉,我們來到一所希望小學,那裡曾是馬克梅姐姐小學學習的地方,也是爸爸單位希望工程資助的學校之一。這裡有很多藏族孩子,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姐姐的學校生活。這個的學校和我的學校相比非常簡陋,簡單的平房裡沒有暖氣,沒有正規的操場。為了歡迎我們的到來,全校師生身着節日盛裝,準備了潔白的哈達,在那實在算不上是操場的地方舉行了簡單的歡迎儀式。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糖果和學習用品、衣物等分發給了這裡的學生,並和他們一起跳起了歡快的鍋莊舞。

  在這裡我知道了,如果沒有希望小學,沒有像爸爸這樣人的資助,這裡的孩子很多就會失學,馬克梅姐姐也不可能如願升入中學。如果沒有知識,這一片土地將會更加貧瘠。

  在把為姐姐準備的物品交給她時,我分明看到了姐姐眼中的感激和希望,姐姐含淚握着我的手說:“我們一起努力,好好學習。長大我要回報你們,回報社會”。

  告別馬克梅姐姐和這所希望小學,我的心中感慨萬千。姐姐那雙略顯粗糙的手和手的溫度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我感到的是一種親情的力量和無限的愛,讓我萌發出一種責任,一種牽挂,一種企盼,為了這些貧窮的孩子們,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西工大附小五年級:王臨風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牽挂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牽挂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