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凝視遠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視遠方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期盼社會主義能夠早日建成,這樣世界才不會有讓人“震撼、同情”的一些事情。

  我期望世界能夠少一些“震撼”,沒有最好。能夠少一些“同情”。但我可能這輩子也不會看到了。每次的震撼與同情讓人感受至深。心酸和聯想永遠都是表現這一主題的形式。當你無能為力的時候,這種感覺就越發至深。凝視、望眼欲穿,看着那一幕。只想去幫上一把,但卻無能為力。只有凝視、同情,只有震撼遺留於自己。這時我的心靈遭到了譴責---——因這一幕而譴責。

  前天,從學校返回家的途中。在十字路口前我停住了前行的腳步。不是因為紅燈,不是因為擁擠,不是因為,不是因為,不是因為,不因為一切正常的原因。我凝視着遠方,注視那個人。她普通卻不平凡。她沒有天使的潔白,那麼的受人尊敬。一個小小的環衛工人,一個讓無數資歷高人嘲笑的工人。她為那些所謂的“高人”清理垃圾,她為世界上的那些“高人”服務的,是他們的僕人。工作雖薪酬低薄,但她卻一絲不苟的美化了城市的每一個角落。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美容師。一支美麗的“畫筆”,描繪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你也是一個偉大的畫家。而這樣的偉大的人物,走到了一家店的門口停了下來。我仔細的看來一下,門口除了一堆紙箱別的什麼也沒有。似乎你凝視了許久,我明白了偉大的你也是要養家糊口的呀!你想的,但終歸是你想的。這些東西不是你的,我知道你不容易,整天東來西往的,卻只能得到少的可憐的報酬。我為你而感到不值、不公平。付出了,而回報呢?普通人的幾件衣服。你不得不幹,好似這輩子註定要來幹這一行。在清理垃圾的時候,你總要分成好幾類,把可回收的放在一起。時間久了,可以用它換點柴、米、油、鹽什麼的。最終你無奈的走了。走到前面掃了一堆垃圾騎着三輪車慢慢的前行。我依然看着,我不斷的搜索着,不放棄,人已漸遠至到無蹤影。

  回過神來,心已一陣心酸而信號燈也已輪了好幾回。事情將繼續輪迴,往複着。燈火通明,她前行着;漆黑一片,她仍然要前行。前頭總會有個轉角。我相信,明天她還會從這裡繼續前行。

  她希望夜晚,到了夜晚分不清你我。但這一切都將發生在晴空萬里的每一天,這是你的職業,被人看不起的一份職業,而你卻一直一絲不苟的做着,因為這是你的職業也是你的舞台。展現風采的舞台,體現價值的舞台。但你的觀眾卻並不太讚賞你,不是因為你的表演,而是他們那不健康、病態的心裡。你會贏得掌聲的,世界上的人不總是這樣的,你一定會贏得許多的掌聲,我堅信一定會有掌聲並且許多。

  江蘇省泗陽中學高一:王駱陽

您正在瀏覽: 凝視遠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視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