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是一次旅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次旅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發源於深邃的海洋的緣故,生命自其誕生之初就帶給人類疑惑和不解,千百年來的探尋,人們也僅僅揭開了那神秘面紗的一角。於是面對着海洋般深邃而神秘的生命,有人稱之為另一種海洋,這世間的人們是這片海洋的泅渡者,夢想着到達彼岸的輝煌……卻也有人把生命比作一杯清茶,入口時的苦澀,回味時的香醇以及數泡后的平淡像極了生命的歷程和感悟……而對於生命之舟初下海不足14年的我來說,生命的確是一個太過深奧和沉重的話題,但,我更認為生命是一次旅行。 

  生命是一次旅行。伴着母親的痛苦,生命降臨人世伴隨着也許是欣慰亦或是期盼的目光,你踏上了生命的旅程,旅程里有你未知的痛苦和挫折,也有你從未期盼過得幸福和快樂。這一段生命的旅行因其神秘與不可預見而益顯美麗。誰又能說殘缺的生命與不足不是另一種完整與美麗?完整卻平庸,美妙卻空虛的生命難道不是另一種不足?生命的價值決非這段旅程的長度,而在於你與時間賽跑所創造的價值。"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王勃的才情與智慧,沒有因為他的早逝而蒙上陰影;生命旅程的過早結束,也未曾抹煞裴多菲"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的執著與追求;雪萊那"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的希冀與渴望也並未隨着巨星的過早殞落而失去光彩……如果生命是一次旅行,你的才智能讓它熠熠生輝,如果生命是一次旅行,你所留下的印跡才是你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一次旅行。在旅途中慢慢跋涉的人們用自己堅定不移的步伐探尋着生命的真諦。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千百年來人們從未停止過探尋的腳步,從哈姆雷特“是生存還是死去”的詠嘆到“生命對於每一個人只有一次”的警醒,直到今日對生命的深入探索,在實踐中,人們證明着生命的真諦…… 

  如果生命是一次旅行,聰慧而機敏的人們啊,請別為旅行的長短而憂傷扼腕,背上你的行囊,帶上你的信仰,用你的才智裝點你的生命之旅,用你的堅持,走完那生命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次旅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