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煙花易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易冷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斑駁的城門,盤踞着老樹根,石板上回蕩的是再等。

  壹

  可曾記得,城內,那場美麗的邂逅。

  城中張燈結綵,比試着不同的簪子,你輕聲低吟:“好美。”我低頭淺笑,轉身,向燈火處走去,身後,是踏不碎的煙花雨。

  自那時起,我為你撫琴,簫聲亦瀰漫天際,高山流水,琴弦配音,你為我舞劍,劍起竹落,耳邊傳過簌簌聲,我拍手叫好,隨即手掠過琴弦,留下餘音,與之相對。

  本以為,這種幸福會是永遠……

  貳

  北魏來犯,終會與你分離。

  揭開帷幔,透過窗欞,一株新光射入屋來,馬蹄聲從遠處踏過,你下馬,緊擁住我:“等我打了勝仗后,便來迎娶你……”淚早已奪出眼眶,緊咬雙唇:“我等你。”

  倚在城門旁,看你揚起長鞭,落下,馬飛奔而去,想起那個琴劍共舞的竹林,淚如雨下,追去。人又怎追得過馬?終是看你消失在餘輝中,映襯着孤寂的斜陽,你可曾知道,有一女子,追你追了許久?為你落淚感傷?春葉飄落,落滿愁傷。

  叄

  夜色微涼,推開窗,孤星點綴着冷着的夜空,那也,無眠。

  戰場,亦更是悲涼。

  殘月。陰霾籠罩着死氣沉沉的沙場,宋軍已退到底了,面對北魏的進攻,束手無策,洛陽失守,殤兵殘將。

  伽藍寺。

  你對月愁嘆,看月光灑沓。回去。只有死路一條。你不怕死,但終究棄了回城,作了僧人。只為在下一個月圓之時,回來完成那不朽的誓言。

  肆

  破曉。風捲簾幔,霧漫迴廊,悄聲走出城門,向遠處眺望,天際的那頭,你會出現么?

  “可曾有見到過將軍?”我焦急而期待。

  “未曾見過。”音冷如冰。

  青石板上,滑過淚痕,手指扣動琴弦,悲惋凄涼,為你而歌,可否聽見?淚光灑落,俯在琴上而泣。

  春秋輪迴,無數歲月拂去。

  石板上的淚痕日益加深,上面有我深厚的指紋,依舊露色惆悵,眺望遠方,依舊拉住過往的行人,詢問你的下落,會予的,只有失望。

  淚,早已流到乾涸,兩鬢的銀絲早已替換了烏亮,花黃,已遮不住青春的年輪,失望,又渴望,渴望,而失望。

  煙籠柳岸,雨色蒼茫。‘

  手捧木簫,靜默走到樹旁。

  坐下,無力的手輕輕撫過簫的每處地方,靜謐微笑。

  如此,只怕再也守護不了那誓言了。

  手滑落,唯簫一直不曾從手中落下。雨,依舊靜謐地拍打。

  伍

  薄霧遮住凄殘孤寂的寒光,再也聽不見馬踏,見不到劍舞,感受不到你的氣息。

  終,你回來了。

  持着木魚,早已不見當年的英姿颯爽。

  你詢問:“可曾見過一姑娘?”

  路人皆告訴你那段凄美的瞪大,直到死去,也從未離開。

  你的手撫過那塊青石板,細細撫摸那遺殘歲月的淚痕。

  遠處,傳來悠揚的笛聲。有一女子,在等待中笑而含淚地死去,死時,依舊停留在她每日眺望的青石板上。

  簫聲在山谷瀰漫,木魚聲哀而悠揚,踏在這條落滿愁怨的路上,走過那片回憶與哭泣的竹林,泉水依舊叮咚作響,卻少了為你撫琴的姑娘。

  你努力尋找着那姑娘的氣息,走她踏平了的路,在那青石板上眺望,落寞,如同那日日夜夜的她一樣。

  對不起,請把那誓言,永遠放在心底埋藏。

  陸

  冷月。殘夜。月灑寒江。梨花落,滿心殤,孤坐江面,漁聲茫茫。

  江西師大附中高一:淺洛格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易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易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