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韻美水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韻美水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江南的水,內河的韻,迴繞縈繞於耳畔,由故鄉所鑄就的文化底蘊,每一寸都流淌在我這個久離故鄉遊子的血液中,濃於血,剪不斷,情思依舊牽挂着你——我的故鄉。

  從小就愛穿梭於人海,幼小的身影也常常閃現於你的每一個街角,喜歡那一個個帶着純樸的小攤,忘不了那內河岸的一聲聲吆喝,其中還夾帶着濃濃的鄉音,從日出,到日落,形形色色的小攤不斷的交錯更替,熙熙攘攘的人海,把你的朝氣所散佈於每一個角落,那時我總喜歡奔跑於你的身軀上聽着由吆喝所構成的天籟,看着人與內河描繪的丹青神韻,品嘗着由故鄉水哺育的水果佳肴,迎接着時間的遷移卻毫無知覺。

  夜幕降臨,靜靜地坐在石椅上享受着萬家燈火帶來的視覺享受,用每一個細胞感受着故鄉的晚風,看着零零星星的路燈,享受着由你------故鄉帶來的和諧之景,如果是夏夜,還能欣賞到飛蛾在路燈下伴隨着蟈蟈的音韻,跳出優美典雅的舞姿,白天的喧鬧之景全然消失,內河旁的地攤基本移走,只有幾家大型超市的燈在亮着,你所展現的是由寂靜所構成的景緻。雖然靜,但絲毫不會感到寂寞。

  如果是雨天,絲絲細雨洗潔着你身上的塵土,千萬朵傘花開放於你的身軀,隱隱才能聽到幾聲吆喝,小攤在屋檐下,行人走於河畔兩邊,時常可以看到傘花的一伸一曲,形成亮麗的風景。在小攤上所擺放的水果,時時淌露着晶瑩的水珠,深深地吸引着每一個路人的食慾。

  如今離開了你,到大城市去求學,雖然那個地方比你更為現代化,但我不喜歡那裡,高樓大廈玻璃透出刺眼的白光,不真實,來來往往的車輛,雖然譜寫了繁華卻缺少了只屬於你的淳樸,在哪裡,迷失了家的感覺。

  想起你——故鄉,腦海中浮現出無數的回憶,每每在外地夢中想起你,總想多留住你的幾分痕迹,伸出手去抓住,你卻無情的消逝在了無盡的黑暗之中,就算現在回到家,望着單調的四角天花板,感受不到你,只能默默的嘆氣罷了,何時才能像兒時一樣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你呢?

  高一:姚宇舟

您正在瀏覽: 韻美水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韻美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