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種默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默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些在工作或生活中喪失信心,失去興趣,要像一位嚴厲的導師、尊敬的大哥、親密的朋友來幫他們排解心中的鬱悶,恢復生命的朝氣,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找到生命的價值,陶冶自己的情操,修身養性,完善人生。使生活顯得更加充實、安詳、又充滿激情。也使感情升華到以義相聚、以信相守、心心相應、互相敬重、互相信賴、互相體諒的交流平台上,互相鼓勵信心百倍的締造着屬於各自工作領域的輝煌和業績! 

  然而,人類都是血肉之軀,身體和靈魂又是密不可分的。期待與思念、情愛與性慾、美和罪惡在婚姻以外被視為一種邪惡和罪不可赦。暫不去甄別它的迥然,人類的貪心和慾望是人之常情,即使神農、皇帝和桀,紂也逃脫不了,何況我們凡人呢!不過七情要有適當的限制,聖人能從珍重生命出發去保持適度以節制慾望,所以不過分放縱自己的感情。而已婚之人,對自己的現在和未來都應負責和盡職的人,不管我們的愛人是否優秀,是否言行舉止與我們現狀適宜,歷史是不可以顛覆和篡改的。因為那樣的舉措是對曾經的自我以及相關事物的全部否定,是過去成為一片空白或者一片廢墟。而我們決不是策劃和製造此類事端的禍首。而事實上,朋友間的交流給各自的家庭和事業所產生的效應不是惡性而是良性的,不是負面而是正面的,不是消極而是積極的。有的是兩個對家庭、名譽,對自己極其負責,不甘墮落、有拼搏積極進取的精神。人類大多崇尚自由,但卻不願意自己愛的人和被愛的人受到一點傷害。在愛的範疇里,可以說有深深的相愛,而不用去負擔和承擔什麼,不用去承受心靈難以承載的全部付出,不會輕易去褻瀆或侵犯那聖潔的愛。感謝上帝的恩賜,讓天南地北的人在偶然的機會裡相知,一定要珍惜看重和這份來之不易的緣分。也許一生無緣會面,但也不必傷感和失去信念,有時候缺撼也是一種無法用語言代替的美麗。譬如斷臂的維娜斯同樣讓我們有無限的遐思。 

  其實靈魂有時候也會痛苦,時常忍受着不見血跡不被人知的傷痛。它逾越了心靈的承載,是一種幸福的牽挂,是一種相思的回味;又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精神枷鎖,一種心靈的煎熬;它是神聖的,是一種心靈深處為之顫粟的愉悅;是一種再遙遠的距離也無法阻隔的接續。如果說肉體的廝守是庸俗,那麼心靈的廝守就是靈魂的契合。它上升到精神境界,是靈魂的凈化。擺脫了世俗的一切冠冕堂皇的桎酷。 

  那就讓充滿夢想的靈魂在長久的默契中熔為一爐,無需去甄別靈與肉的媾合。讓努力執着,堅定最初的諾言,守着靈魂的永恆,超越紅塵,超越時空的去愛,來賦予世間的無限溫情和關懷,讓秋天在他們的眼裡更加豐碩;讓冬天潔白的雪來見證無瑕的真情。好象有位哲人說過:“除了夫妻以外,人們都需要一位精神上的伴兒吧。”

您正在瀏覽: 一種默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默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