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於,我讀懂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我讀懂了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4年雅典奧運會,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當時的世界紀錄,獲得金牌。瞬間讓全世界,記住了這個來自亞洲來自中國的小夥子。之後劉翔一次又一次的創造出令人欣喜的好成績。2008年北京奧運會,當眾人期盼着劉翔能在家門口再次奪金的時候,劉翔卻因傷黯然退賽。2012年倫敦奧運會,當眾人希望看到翔飛人再次起飛的時候,卻發生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劉翔摔到了。 

  比賽前夕,解說員在電視前解說著劉翔的近況,並說劉翔的傷勢並不影響比賽。觀眾們熱情高漲,希望劉翔能夠獲得小組前三名晉級到半決賽當中。然而槍聲響起,劉翔猶如離弦之箭飛奔向前,當他要跨過第一個欄的時候,卻意外摔倒,再度受傷,現場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一片嘩然。解說員也非常的吃驚,無法相信。大家想到過劉翔跑第一,跑第二,甚至是最後一名,卻沒有想到翔飛人會摔倒。 

  當比賽結束,劉翔一條腿支撐着自己跳下場,突然他好像意識到了什麼,飛速的跳上跑道,單腿跳向110米欄的終點。解說員瞬間哽咽,其他國家的參賽者看到后也紛紛去擁抱劉翔。當他趴在欄上,無奈的摸樣更像是一個沒有考好的孩子。 

  大家可能十分好奇,為什麼上次北京奧運會劉翔沒有堅持,哪怕是走完也好啊。為什麼這次的反應那麼激烈 ?難道僅僅因為在賽場上摔倒了么?其實,1983年出生的劉翔已經29歲了,這個年齡對於其他職業可能是標誌着成熟,可是對於一個110米欄的選手卻不然。年齡越大身體承受的負擔越多,劉翔同時又背負着腳傷。可是劉翔不希望讓大家再次失望,在他起跑的一瞬間,他可能就意識到這次也許不行了,所以他分外的努力。可是命運又對他開了個玩笑,他沒能完成這短短的110米。不甘,無奈,劉翔也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站在奧林匹克的賽場上。所以他要衝向終點。 

  賽后,許多人都在評論這件事,有替劉翔惋惜的,還有質疑劉翔是否受傷的。不管怎樣他已經奉獻了許多給運動,給國家。何況運動本身就是一件消耗身體的事,無論哪個運動員肯定都受過傷。運動員們是在燃燒自己的健康,所以我們這些站在圈子外的人沒有權利去過多的評論。  

  所以我只想說,謝謝,劉翔。

您正在瀏覽: 終於,我讀懂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