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於,我讀懂了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我讀懂了你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仰望星空,在歷史的長河中,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文化閃耀着燦爛的光輝,是一 個又一個不屈的靈魂?堅定的信念?不懈的精神把文化長河點綴得更加奪目。 

  是誰,在惶恐灘頭,感嘆着山河破碎的惆悵,在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威逼利誘之下,仍然保持着高尚的氣節。昂揚的挺着民族的脊樑。是你,文天祥。我在你身上感受到了臨危不懼的大無畏精神,我讀懂了你,你的抗敵之心是那麼的堅決,即使知道自己的國家將要滅亡,依然英勇的奮戰到底。仍然與敵人鬥爭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你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是誰,永遠長跪英雄岳飛的墓前,受盡世人的唾棄,又是誰的背上,刻着:“青山有幸埋忠骨 白鐵無辜鑄佞臣”的對聯。那永遠定格着的反剪着手的跪像,彷彿訴說著你對英雄無盡的懺悔之情。是你——秦相爺,你為了金國外敵給你的一己之利而威脅自己人,僅僅以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就將南宋的這位功臣葬送。同時,你也葬送了南宋的前程。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害死名將岳飛的真正兇手並不是你,而是宋高宗。你只不過是個“替身演員”罷了。你背負了陷害忠良的罪名。為平民憤,宋高宗只能讓你做他的替罪羊。縱然你只是個替罪羊,但你也並不無辜,你確確實實的參與了密謀殺害岳飛的計劃中。況且在事實與道德之間,人們寧願相信是你害死了忠臣岳飛,更堅信你就是殘害忠臣,背信棄國的奸臣——秦檜。 

  又是誰,在幾經波折,仍未得到朝廷重用之後,發出了“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的感嘆。在經歷過三十餘年的官場浮沉,終於有了顯露才華的機會,並得到了重用,但仍不滿足於現狀,為了百姓蒼生,毅然決然的向皇帝陳述各種利害,極力阻止迎接佛骨,卻又一次的遭到了貶謫。於是就留下了“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的豪言。是你:韓愈,在你為官期間時刻都為著百姓着想,你一生政績平平,卻是唐代文壇上的一顆巨星,你是“唐宋八大家”之首,可見你在文學上的貢獻。你敢於質疑發出了“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的詢問。並且倡導拜師求學,不懂就問。“文起八代之衰”是蘇軾對你的讚賞,這也肯定了你在中唐時期文壇領袖的地位。此刻,我讀懂了你,我佩服你敢做敢為的精神,我從你身上讀懂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也讀懂了你多才善辯的睿智。 

  你就是中華民族的代表,反映着民族的曲折歷史,同時也見證着民族的成長,我讀懂了你,你的精神將成為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終於,我讀懂了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