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遵章守紀的好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遵章守紀的好少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網 址

  昨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到這樣一幕景象:大南門外的綠草坪上,幾個三年級的男同學,正在非常開心地追逐打鬧。突然,前面正在奔跑的一個摔倒了,是後面正在追趕的那個將他推了一把,腦袋正好碰上一棵小樹。那男孩臉上流血,號啕大哭,其他的幾個也都嚇呆了,最後還是一個環衛工人和他們一起,把受傷的男孩送到了紅會醫院。 

  我回家一直在想,如果剛才那幾個同學不上草坪,不追逐打鬧,那絕對不會出現今天的場面。我們是西師附小的,進了校門就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出了校門還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自覺愛護城市的一花一草,愛護學校的聲譽。如果大家都像今天三年級那幾個小同學一樣,吃虧的不光是自己,也毀壞了學校的聲譽。 

  剛好,今天五年級二班的楊景如同學,在做國旗下演講時,也談到了遵守紀律的問題。他說,當我們每天放學的時候,我們是否能唱着歡樂的歌曲整齊的走出校門,我們能否按照學校的規定,下課不追逐打鬧呢?每次上完40分鐘課後,我們大家都很累,想玩一玩,等精力充沛的時候再去學習。但是在大小操場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同學在追逐打鬧,而且發生的衝撞事故不止一次。老師每天為我們上課、批改作業,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我們讓老師為了這些小事再傷腦筋。 

  我認為楊景如同學講得很好。我自己也有更深的體會。那是我還在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剛下課,我就急着從樓上往下跑,但由於剛跑下來沒注意前面,和一個正在奔跑的五年級的大哥哥撞了個滿懷。我的額頭撞到了他的下巴上,鮮血直流。我和他都嚇壞了。最後老師趕來給我臨時包紮了傷口,打電話叫來了我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把我帶到醫院,整整縫了5針。醫生說,好險啊,只差一點就碰到眼睛了,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直到今天,我的眉毛上面,還留有一個細細的疤痕,成了我永久的記憶。 

  眼前發生的這些事情,對我的教育實在是太深了。我要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告誡大家:作為小學生,我們要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愛護自己的身體,愛護學校的榮譽,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做一個遵章守紀的好少年。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爭做遵章守紀的好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遵章守紀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