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守紀律,遵守公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紀律,遵守公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遵守紀律,遵守公德 

  在校園中,有很多的同學都會自覺地遵守公德,但有些同學對公物卻是隨意的破壞,故意浪費,在沒有老師和同學的情況下,甚至隨意丟棄班級的公共用品,這些都是非常不良的行為,反映了一個人的素質水平及人生的修養的高低。 

  有些同學認為,違反一點兒校園紀律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如此的想法對於我們自身來說是十分有害的。因為這樣想便會這樣做,時間長了,便養成了不良的習慣。習慣成自然,這樣小事變大事,以後到社會上也會忍不住干一些違法的事,於是,違紀變成了違法,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的,一個從小沒有遵紀守法意識的習慣的人,即使長大了,也十分難說他能成為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我們要從小自覺地遵守公德,將誠實、守法作為自覺地行動,成為一種內在的要求,而不是強制的,也不是在老師或家長的監督下產生的,雖然在沒有老師同學和家長監督的情況下,你做些違背紀律的事,也沒有人知道,但你的良心卻會受到譴責,一個真正遵守公德的人是不會因為沒有人而違紀違法的,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真正稱得上“人”。

您正在瀏覽: 遵守紀律,遵守公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紀律,遵守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