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記憶的窗戶,耳邊又想起那句話:“咱們山裡人不缺錢。”那個山裡人使我非常敬佩。 

  事情要從去年說起:那天下雨,爸爸開着麵包車帶着一家人去看望山裡的親人。 

  路上坑坑窪窪的,很泥濘,車一過,泥水就亂濺,我總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不出我所料,正在這時,車一歪,熄火了,爸爸使勁踩油門,還是無動於衷。”沒辦法了,下去把車推出泥坑裡。“啊?我的天哪,真倒霉!” 

  我們四個人使出全部力氣,還是推不動,正在這時,遠處出現了一個人影,他穿着一間土黃色的布衣,皮膚黑黝黝的,一點點向我們靠近。他走過來問爸爸:“車陷住了?”爸爸說,是呀,這條圖高低不平,坑坑窪窪的,很容易陷住》“那個人說:”那我幫你們推吧。”爸爸連忙說謝謝。 

  “一、二、三,推……”“嗚----”在他每次推車時,爸爸總會用力踩油門,但車子還是紋絲不動。那個山裡人忽然走了開去,我想:這個人還說要幫我們,後來竟走了,真不守信。可我猜錯了,那個山裡人並不是要走,而是撿了個木樁,他想幹嘛?好奇心使我不由得向後望。幾下震動后,推車人叫爸爸踩油門。“嗚---”“嘩啦”兩聲,車子終於開出來了。 

  爸爸停住車后,再次感謝那個山裡人,還從皮夾里取出一張“紅幣”,塞到他手裡,熱情地說:“太謝謝您了,請您收下吧!”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他說:“這可見外了,咱們山裡人不缺錢。‘說完他就轉身離去。 

  聽完他的話,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是呀,他們山裡人是不缺錢,可他們更不缺的是那種助人為樂的高尚品德。 

  山裡人已經消失在雨中,而他那高大的背影卻從此印在我的腦海中,成了我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