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林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林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母親是偉大的,但我認為老師也很偉大。因為老師就像母親一樣關愛着我們。

  教過我的老師有許許多多,但是讓我最難忘的就是林老師。林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並擔任我們班的語文教學。

  林老師高約1.6米,留有一頭齊耳的捲髮。她喜歡運動,講課的聲音清脆明亮,課間愛和同學們一起玩。大家不僅喜歡她,而且很尊敬她。

  林老師對工作認真負責,還十分關心後進生。記得,剛上四年級是,老師發現我和幾位同學的語文成績非常差,於是,老師就經常讓我們放學后留下來,為我們補習。這天中午,放學后,老師先讓我們朗讀百花園的名人名言和古詩,老實說:“你們先自己熟讀,再相互背誦看誰完成得又快又好。”我們都背起來。老師在旁邊時而指導這個同學朗讀,時而又教那個同學背書的方法。我們按老師的方法很快就達到了要求。接着,老師又給我們聽寫二單元的字詞,聽寫完后,老師說:“我給你們批改,你們先做着語文試卷吧!”說完,老師拿起筆,走到我的座位前,彎下腰給我批改起來。一個點,一個鉤,老師都改得那麼仔細。一個,兩個,三個……就這樣,老師當面給我們一個個糾正。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

  直到我們該對了,做好了,老師才下班。這時,已經六點多了。老師不僅關心後進生,而且對生病的同學也十分關心。一次,在上課時,有一位同學突然嘔吐了,老師趕忙讓同學去操場鏟點沙灑在上面掃了。又安慰他說:“沒關係你休息一會兒,老師馬上通知你的家長。”說完便從自己包里拿出一塊糖給他,安慰他說:“吃吧,吃了就會舒服一些。”看看老師這麼關心生病的同學,我心裡好感動!我想,老師真好!關心同學就像關心自己的孩子一樣。

  瞧,老師做的兩件事雖然是小事,但老師對我們的關愛使我油然而生的敬意。這樣的好老師難道不令我敬佩嗎?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林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林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