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請允許我滿含淚水地回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允許我滿含淚水地回來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請允許我滿含淚水地回來 標籤:允許作文 含淚作文 淚水作文 委屈的淚水作文

同學們都參加工作時,她將自己鎖在家裡,沒日沒夜地啃那厚厚的司法考試複習資料。第一年沒成功,她有些沮喪;第二年又失敗了,她感到了氣餒,她一再安慰自己:堅持,明年一定能行。第三年、第四年,連續的打擊讓她不禁心灰意冷。看着父母日益蒼老的背影,看着他們每天都盼着她成功,她讓他們等了四年,四年來,父母都笑着對她說,孩子,沒關係,下次再來。為了父母,她鼓起勇氣再試一年,然而,失敗纏上了她。 

  得知成績的那一刻,她想到了死。3月4日下午2點36分,她在"法專在線"的社區論壇上發了名為《爸爸媽媽請你們原諒》的帖子:連續五年參加司法考試未通過,我付出太多,太累了……辜負了父母的期望。 

  很多人意識到這是一個"絕筆帖",他們紛紛在後面跟帖,勸她不要做傻事,要堅強,要多為父母考慮,要知道年輕就是本錢,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些網友專門跟帖描述自己類似的經歷,告訴她生活的陰雲其實很容易過去,他們曾經遭受過更大更猛烈的挫折,可他們現在都過得很好。 

  網友的留言她都看到了,她還看到了論壇版主多次發來試圖跟她聯繫的消息。她腦中想的卻是,如果活下去,勢必拖累父母更久,他們早就到了該享福的年紀啊。她於是又一次發帖:謝謝你們,我已經決定了。 

  之後,她捏緊了口袋中的安眠藥。她想找個結束煩惱的地方,但她起不了身——善良的網友們不斷地發消息、跟帖,他們對她的鼓勵、關愛和理解,彷彿磁鐵一樣牢牢吸住她那顆絕望的心。 

  她不知道,虛擬世界外,一場拯救行動也在悄悄地進行着。管理員發現她的IP地址在溫州,便立即打電話給溫州110;同時向溫州市長熱線發出求助信息,希望他們聯繫電信部門,儘快查到她的上網地址,第一時間通知她的家人。 

  警察尋找她的同時,越來越多的網友加入拯救她生命的行動。他們儘力尋找現實中認識她的人,甚至一些溫州網友表示願意聘請她到自己的公司上班。 

  晚上七點多,警察終於找到她上網的地方時,她卻於幾分鐘前離開了,因為上網的那個公共場所要關門,她不得不換了地方。 

  短短時間內,論壇翻頁已達十多頁,跟帖上百條,閱讀人數兩千多人。看着不停閃爍的消息提示,看着仍然不斷增加的帖子,她禁不住淚流滿面,為她愚蠢的想法,更為無數善良的人們。 

  3月5日零點11分,她又一次發帖:請允許我滿含淚水地回來……已經把準備好的安眠藥扔到河裡了…… 

  發完帖子,她想,活着,真好,她再也不會試圖去做傻事了。 

  她要下線時,無意間看見剛剛還成片亮着的會員頭像,一下子暗了大半。 

  她的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她知道,那些網友,為了勸說自己,可是徹夜守在電腦前啊! 

  此後,她變了個人似的,不再每天鎖在家裡啃那枯燥的法律條文。她找出壓在箱底的同學錄,撣去上面的灰塵,一個個號碼撥過去,問他們的近況,然後大聲說,她很快也要工作了。她以前不習慣跟陌生人接觸,覺得他們不可靠不能信任,現在,她對每一個迎面而來的人保持微笑。她仍常去"法專在線",一天不去,網友發來的消息會塞滿她的信箱——更重要的是,她發現讓父母欣慰的地方有很多,比如給父母捶捶背,比如搶在母親前頭去洗碗,比如到舊書市場淘來父親愛看的戰爭書籍…… 

  偶爾,她還會想起那天的經歷,想起那些善良的人們為她所做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請允許我滿含淚水地回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允許我滿含淚水地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