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舞的悲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舞的悲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舞台上,追光燈,觀眾,掌聲,悲傷,痛楚,肆意歌唱,失魂舞蹈……

  離地面有1.5米的高台,冷清。孤獨的站在上面,嘗着被嘲諷,被訕笑的果子,表情暗淡。

  音樂響起,忘記了節拍。一陣如奔馬聲般的唾棄,從觀眾席的最後一排一直傳到我的耳邊。沉重的,快要把我深深地打倒在地,看着我可憐的從地上爬起來,然後再譏笑的蔑視我一眼。燈光將我照的鮮亮,睜不開眼睛。閉緊雙眸,找回感覺,肆意歌唱。三尺台上,一個怪物在翩翩起舞。舞台太大,而我太小。音響震得我有點打顫,話筒快要跑掉。緊緊的抓住,優美的聲音傳得很遠。

  愜意的唱,愜意的舞蹈。偷偷的窺一下,觀眾席角落裡的你。音樂好長,跳得好累。每一個音符都是駭人的刀片,狠狠地侵蝕這每一處肌膚。腦袋眩暈,踮起腳尖,從這裡跳到那裡。

  痛,從肉體上亂竄,從這頭到那頭。痛,在骨架上分裂,超越了時間的步伐。從頭到尾,快要將我狠狠地打倒在地。強忍着,任它對我的所作所為。

  掌聲在哪裡?心裡的那根刺沉重的卡着。光,隨着時間自由的旋轉,像一塊巨大的胎記,印在我的頭頂,在嘲笑我的自不量力,在唾棄我的歌聲舞步。我唱的不好,跳的不好。看慣了電視上那些大明星們的光鮮亮麗。心中暗暗的嘆息,想要達到,卻又被現實胸口重重的一拳。

  忘記是怎樣登上這個舞台,只記得自己在努力地表達自己。時間就像不轉了,度日如年,等待着音樂的最後一句話,等待着結尾被雷轟般的嘆聲趕下台。還在拚命地跳,拚命地唱,寧願撕破嗓子,跳斷雙腿。只願得到那久違的掌聲,那生命中第一次最響亮的掌聲。

  掌聲在那裡?好想將這句話痛快的喊出嗓子。唱,用心的唱着,唱着這段經歷中每一個漂亮的音符。跳,儘力的跳着,跳着對這舞台永恆的摯愛。

  我渴望什麼,我期待什麼?我是最後一個節目,你們有權利不屑,但也希望給我那輕鬆的雙手一拍。燈光沒有暗下來,我知道,我要用有限的時間,讓大家看到我的另一面。就算沒有燈光,黑暗中我依然要跳;就算沒有音樂,寂靜中我仍然要唱。

  輕輕的看了你一眼,你注視着我。真摯的一笑,飄到我的面前。儘管我是近視眼,但仍然能感受到,你對我的愛,超越了短小的視線。

  突然感覺,音樂的節拍更加強烈了,每一次舞步都更加自信了。自豪的唱,自豪的跳。哪怕沒有人在認真聆聽,也要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覆。燈光更加的閃耀,照向我,不再刺眼。我喜悅,我愜意,我快樂。聲音是由衷的發出來,舞步順理成章。整個舞台都歸屬於我。

  掌聲響起來,掌聲響起來,掌聲響起來。渴望的掌聲終於響起,靈魂又重新會附到我的肉體。用靈魂舞蹈,用靈魂歌唱。

  時間已經不重要,我用出渾身的勁。每一個音符都是每一朵芬芳的葩。沁如我的心脾,很香,很美。

  樂,樂在心裡。快樂從每一處肌膚快樂的洋溢着,永不褪去;快樂,在心間自由的徜徉。快要飄飄欲仙,多麼眷戀,多麼不舍。

  漸漸地,音樂逐漸消失,燈光慢慢熄滅。我停止了旋轉,停止了跳躍,麥克風上的紅燈對我亮了最後一次。

  “謝謝大家”一句不願這麼早說出來的話,不經意間從嘴邊溜走。

  掌聲響起來,再一次的響起來,如雷轟般,震得我心頭一顫。在黑暗中悄悄走向後台。在最後回望一下這個舞台,那時的悲楚,這時的歡快。將深深的印在腦海,成為永恆的定格,永不褪色。

  某年某月某日,問自己:我努力了嗎?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的,我努力了。

  掌聲如雷鳴,沒有消逝。燈光那般綺麗,不會熄滅。你的眼神如明燈,給我力量,永遠永遠。

  舞台上,追光燈,觀眾,掌聲,喜悅,快意,盡情歌唱,用心舞蹈……

您正在瀏覽: 獨舞的悲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舞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