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開學小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小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氣變得溫暖乾燥。獨自在家呆得久了,始終是有些寂寞的,此刻想起來,忽然覺得,開學這件事,還是很期待的。

   高二的壓力會很大,於是就意味着,在狹小的宿舍里,會有更多奮筆疾書的孩子們,這讓我覺得溫馨無比。在漫長漸冷的夜裡,有姐妹陪伴你在題海里拼搏,怎麼會不期待這種暖暖的生活呢?

   后黑板又要出現相同的字眼,紅旗和歡迎新同學,每年都是如此,彷彿這樣的重新開始,早就被設計好,每一年,被不同的人期待。去年我來的時候,還稚嫩陌生,面對破碎的水壺手足無措,捧着是濕淋淋的校服發愁。那時候我的頭髮還很短,在這個新的環境里即興奮又有些緊張。那時候我和你在放肆的笑,那時候的天氣,和現在一樣。

   去年的我們,也都是這樣的期待,期待怎樣的同桌,怎樣的校服,怎樣的宿舍,怎樣的班頭,怎樣的飯菜。時間沒有改變,我還在期待。只是你不坐在我身邊,只是宿舍里沒有你的笑聲,只是你不在講台上紅着臉講課,只是我留起了長發。是不是這就叫做重新開始,有改變,當做生命的禮物,年復一年,我們在校門口遇見,也許不熟悉,但會微笑。
會有學長離開,會有新生到來,像過去的我們,用好奇的眼神打量這裡。然後變得堅強幹練,經歷各種分分合合,然後成長。

   對,重新開始,我喜歡這樣的字眼,像是在漫長的沙灘上行走,你永遠看不見身後的腳印會怎樣,你的眼睛里,有廣闊的大海。

   在嶄新的日子裡,在青春里,我祝福所有對未來期盼的人,我祝福自己,永新生的力量面對生活,在課堂上,在飯堂里,在宿舍,在操場。

   親愛的,生活屬於你。

   點評:文字輕盈而富有質感,“像是在漫長的沙灘上行走”,作者對未來充滿期待,既有一些好奇,又有點忐忑。“新”帶來的會是什麼?是的,一個起點。 

您正在瀏覽: 開學小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