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續寫《窮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哦,桑娜,你幹得真不錯,是的,你做得對,我也是這麼想的,我還以為你不會同意”漁夫一邊看向西蒙的兩個孩子,一邊對桑娜說。
  “老天,在你還沒有回來之前,我在發抖。”
  “怕什麼呢,桑娜?”
  “怕你回來看到我這麼做會生氣,甚至還會揍我一頓!謝天謝地,你和我想到一塊去了”此時此刻,桑娜終於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但馬上又愁眉不展了。“我們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呢?你的負擔本來就已經很重了。”

  漁夫也跟着嘆了口氣:“是啊是啊,可還能怎麼辦?你不也是嘛!要照顧七個孩子呢。”

  桑娜不言語了,漁夫起身胡亂嚼了幾口黑麵包,就疲憊地睡去了。 桑娜聽着丈夫的鼾聲,無可奈何的走到火爐旁,一邊思考着明天的日子,一邊烘烤着丈夫的濕衣裳。

  第二天一早,桑娜就把漁夫出海的所有用具以及食物準備好了,然後象往常一樣,在丈夫走出家門以後,她開始了一天的勞作,洗洗涮涮,縫縫補補,侍弄着小院里的一切活計。

  孩子們也都起來了,大孩子已經懂得幫桑娜打理家務和照看弟妹,這時他們幾個孩子正圍着西蒙的兩個孩子好奇的問這問那:
  “媽媽媽媽,他們為什麼在我們家裡?”
  “他們是誰?”
  “是西蒙阿姨的孩子,這你不知道嗎?”
  “西蒙阿姨呢,她出門去了嗎?”
  “媽媽,他們要和我們一起吃飯嗎?”
  “閉嘴,我們的飯還不夠吃呢!”

  桑娜在一旁聽着孩子們七嘴八舌地吵鬧,心裡很煩,但還是耐着性子溫和地說:“西蒙阿姨死了,我們得收留她的孩子,我們必須這樣做,沒有別的辦法,現在他們就是我們家裡的人了,和我們一樣吃飯穿衣和睡覺,一切都和我們一樣,聽我說,孩子們,我們的日子更艱難了,我有些不知所措,我需要你們的幫助!”

  大孩子走過來關切的說:“別擔心,媽媽,我們還有爸爸呢,弟弟妹妹還有我,我們都會幫你的,我們的日子會好起來的。”

  其他的幾個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都不聲不響了,他們都懂得了母親的心思,就各自走開去玩了。

  午飯時候,桑娜把一塊黑麵包切成片,每個孩子都分到了一塊,然後謊稱自己已經吃過就自顧忙碌去了。

  她得想辦法弄到別的什麼吃的東西來喂西蒙的兩個孩子,因為他們還很小,硬硬的黑麵包恐怕不行,可除了黑麵包,還有什麼可以吃呢?對,幸虧還有魚,桑娜連忙走向擱板,結果發現盤子里的魚僅剩下了骨刺,“哦,上帝,怎麼會這樣?”

  由於一連幾天的海風暴,漁夫出海不但艱辛,而且一點收穫也沒有,家裡已經快斷炊了,正在桑娜站着發獃的時候,忽然傳來漁夫的叫嚷聲由遠及近:“桑娜,桑娜——快點,快點出來幫忙”

  桑娜反應過來,一下子沖了出去,原來這次漁夫滿載而歸,海風暴終於停息了,“感謝上帝,我們有吃的東西了!桑娜,這下你該高興了,不要愁眉苦臉的啦,嘿——孩子們,都給我出來,懶傢伙們,看看我給你們帶回了什麼”漁夫的臉上洋溢着多日不見的欣喜笑容,桑娜也高興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只管動手往屋裡抬着東西,然後手腳麻利的開始忙活上了……

  上帝保佑,明天,不,明天的明天以及所有的以後的日子都會象現在這樣!西蒙,你可以放心了!我們的日子會好起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