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弟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弟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回家,弟弟跟我說下午上課之前給他些零用錢,我當時並不在意,只是草草的嗯了一聲,後來我吃完飯,正在洗碗【我最討厭的活】弟弟又來跟我說這事,我有些煩他了,洗碗收拾清后,因為電腦被爸爸佔著,我又不大喜歡看電視,便捧起那本《柢年》看了起來,不料,弟弟又來跟我說,我問她下午幾點上課,他說三點,當時才12點半,我說不能去這麼早,在家休息會,1點半我給你,你再出去,他很有理的說到,我跟同學約好了一起出去玩,可我反駁道:同學都不午休嗎?同學的家長不午休嗎?就這樣,我說一句他回一句,我不想讓他去那麼早,大中午的,可是我終究拿他沒辦法,僵持了20分鐘,便要讓他去了,這時我靈機一動,不如趁現在他有事求我,讓他答應我一些條件,於是便讓她拿紙和筆,由於有事求我,所以很聽話,他說寫什麼?我說些保證,他於是在紙上寫上保證書三個字,然後便問我,姐,你是不是讓我以後都洗碗,我說聰明。他寫上了,我說如果你做不到呢?她說,那就把我的書都交你你處置,我知道,他很寶貝自己的書或本,雖然不太整潔,但足以看得出他很愛惜,所以我有些相信他。我說我得再補充一條,:如果你做不到,那便把你的玩具全部都扔掉,他小嘴一瞥,眉頭一皺,把手中的筆往桌子上一拍說:這點我做不到,我不能拿我的玩具開玩笑。說的斬釘截鐵,足以令我驚訝,我真的沒想到過他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我知道,他的每一個玩具都有自己的心血,即使是買的成品,後來也被他自己改裝了,還有他的電路什麼的……小小的他竟這麼有骨氣,這麼愛惜自己的勞動成果,我有些許感動了…… 

  後來我又問了句同意這一條嗎?他無奈…於是草草寫下了,字跡明顯不如別的清楚,我能體會到這份忍痛割愛的心情,其實,我知道他也怕自己做不到每天洗碗,畢竟他是男孩,他還小,他的天性是玩。 

  保證書給我的時候他沒看我,只是補充了句能不能少洗幾天,我答應了,他走後,這份沉甸甸的保證書在我手中,我不會真的每天讓他洗碗,我也不會去撕他的書,更不會動他心愛的玩具一下,只是今天,讓我看到了那個不一樣的他,不再是那個什麼都怕的小男孩,他有了自己的主見,有了志氣,懂得去珍惜和保護一些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我也為之感動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弟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弟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