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鐘錶之外的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鐘錶之外的時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清脆激揚的鐘聲,閃爍着它努力向前、間許不斷的規律時,上一秒的躍動在下一秒的時鐘消失得無影無蹤。分針、時針、秒針的會集,時間的洪流,充斥着我們生命步伐的協奏曲。

  魚兒從透鏡純白的缸兒騰起,祥和溫柔的水面韻律出一圈的橫跡,凝和的風撫摸樹葉的溫馴,幾許秋葉落地里,緩緩悠悠從樹的上頭的那裡徜徉於生離死別的懷抱里。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是白駒過隙,還是日月如梭的倉促貧疾。?

  生命的源動力於母親十月懷胎的偶然相遇,便已悄然進入了倒計時。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予我們相同的時間,公平的待遇。從懵懵懂懂青春年少到斯然已逝婉言嘆惜,我們在乎時光給予我們怎樣的許諾與涵義,卻又報以怎樣的慫恿、不屑和消磨去“回憶”。不錯,我們經得起揮霍的只有青春也只有青春。

  留戀兒童時光的青蔥歲月,他招呼不打地溜走,僅留存一幅會具迷人的畫卷及其未知困繞的主題色彩。

  憶起那年頗具熱乎的夏天了啊,又是多麼親切。還記得,街道里“哎呀喲呼”唱賣“麥芽糖”的小攤阿姨。挽起她那節奏暢明的喉聲,音色在空中瀰漫又繞轉了三兩聲,傳入悅耳。緊握着手筆,生冒得出“油”,汗滴順勢着臉龐半月似的滑下,嘴裡不由得甜潤,那一窩的饞勁,馬足了勁的往上竄愣是抑住那一份衝動,死里硬撐着把握住那一份“寧靜”。大抵是年事已久的往事罷了,疏不知當年等賣糖阿姨走後,一人奔馳至窗外,也鉚住了勁的尋覓那一叫賣的聲影。企圖從遙遠的前方得到吃糖的感動。

  如今,再坐到書桌前,任憑車水馬龍,喧鬧雜市的紛紛擾擾,也不為之所覺,任其所動了啊。也只為可惜,或許再也聽不到叫賣嘶喉的聲音了。燕過不留痕,卻也只能凝望那一去剪尾,帶給我們的冥想和回憶。

  那些溫馨和暖的美好回憶,或許只是停泊於窗外的遐想,窗里的回憶。現如今,雙手在空中揮舞,在短促的時間段里,終究抓不住什麼想挽留的東西。霎然間舉起左手的鐘錶,看到的不是時間的流去,而是模糊了雙眼陷入倒映右手的回影里。

  福建漳州薌城區薌城中學高一:洪偉斌

您正在瀏覽: 鐘錶之外的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鐘錶之外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