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惜時如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時如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惜時如金

  合肥十七中 蔣立岩

  枯萎是為了燦爛的短暫而哭泣,還是為無悔的生命而傲笑?

  初中畢業的那年,好友送了我一盆曇花,我放在窗檯,天天為它澆水。聽人說,曇花一現是一種凄涼的景象,於是,我等待着,等待着那難得一見的瞬間。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曇花開始長出一個個乳白色的花苞,越來越飽滿,一副隨時都會綻開的樣子。我看它看的更勤了,深怕錯過了它的花期。

  一天晚上,我正在燈下看書,一股淡淡的清香飄了過來,我欣喜的抬頭,看見:花開了!我靜靜地趴在窗檯前,感覺心在狂跳,眼睛專註地望着它,一眨也不眨,彷彿錯過了一瞬間就會錯過整個生命。大朵大朵的白花以勢不可擋的力量,在我的驚嘆聲中綻放,那麼熱烈,那麼奔放,那麼絢爛,好像積蓄了許久的生命要在這一刻爆發,好像它要以燃燒生命的形式毫無保留地把最輝煌的一幕演完。當幕落時,它垂下了那高昂的頭顱,生命也宣告結束。

  我還深深地沉醉在靜靜夜色中,沉醉在潔白的花瓣、淡淡的清香所組成的和諧畫面中。它的一現,令我肅然起敬。它讓我領略了自然中最弱小的生命最堅強的一面:生命本沒有長度,衡量生命的是時間不是長度,有意義的生命時間既短也長。多少時光的積累,換來了綻放,這是最好的一次綻放,也是一生中唯一一次。無比短暫,即便以秒來計算也太倉促,但絕不凄涼,對它而言,這生命--無悔。

  曇花清高,它固守潔白而不屑與百花鬥豔;曇花孤傲,它遠離喧囂而在深夜獨自綻放;曇花堅強,它知道燃燒自己之後是幻滅,也無怨無悔。它默默無聞,不用別人認同它的美,不需在別人的讚許中得到滿足,只要傾其所有,按自己的時間綻放過,熱烈過,絢麗過,便無悔!便無怨!這種生命的存在令我不得不佩服。一朵花的生命短暫,卻令人驚嘆!因為那一時一秒的努力!因為那芬芳中短暫卻不失勇氣的把握!

  人的一生也一樣,不在長度。若能活得精彩,能活得有意義,哪怕短暫的像天上的流星,像點燃的火柴,只是抓住一瞬間,也能放出金子一般的光華。

  用盡每一刻,自己做的無悔,便是一場圓滿的演出。只爭朝夕,活好生命里的每一分鐘、每一秒鐘吧!拾起散落的花瓣,我覺得那不是枯萎的證明,而是努力過、付出過無悔的青春后,同樣無悔的傲笑!

您正在瀏覽: 惜時如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時如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