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惜時如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時如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別老呆在沙發上看電視,快去做作業。”我耳邊又傳來媽媽的叫聲。“哎,天亡我也!我又要去做小山似地作業了,可愛的電視機,我要和你暫時道別了!”說著說著,我依依不捨地把電視機關了。 

  我以前根本不愛惜時間,記得上一會暑假裡,老師布置了許多作業。媽媽要我做暑假作業,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託。一會兒說頭痛,一會兒說肚子痛。一直等到開學前一天才開始做。 

  記得那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拚命地複習着,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着同學們努力地複習着,一邊想:唉!用得着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有什麼大不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唯獨我獃獃的坐在那裡,不知所措。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難的簡直就像天書一般。再看看別的同學,他們還在不停地寫着。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老師也不止一次教導我不要浪費時間,可我都把老師的話當作耳旁風,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心想;不就是不珍惜時間嘛,有什麼大不了?可是當我讀了魯迅的一句話后,竟然改變了主意。“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正的。有志者勤奮者,善於去掙,去擠,它就有;蠢人懶漢不去掙不去擠,它就沒有。”我和魯迅先生一比,我不禁感到自愧不如。魯迅先生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他在臨死前二天,還替蘇聯小說集寫了序言。逝世前一天還在記日記。大家都知道魯迅是個天才,可是魯迅先生卻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這可見他多麼愛惜時間。而我呢,平時做作業拖拖拉拉;一有時間我就見縫插針,在椅子上休息一下;每一次作業都要開夜工。 

  現在,我每次做作業都不再拖拖拉拉,什麼作業都不再開夜工。每當我想休息一下,腦子裡就會想起魯迅先生在黑夜裡挑燈夜戰的情景,不由得精神大振。我們應當學習魯迅先生愛惜時間的精神,要有計劃地支配自己的時間,不要讓寶貴的時間浪費一分一秒。“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應好好地珍惜時間,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這句名言成為我的座右銘,它將永遠鞭策着我,支持着我。他在我最危險的時候時時刻刻幫助我。

您正在瀏覽: 惜時如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時如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