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場雨,下得那麼細膩,下得那麼冷。

  萬物卻在這寒風中蘇醒了。睜開惺忪的雙眼看着這剛經歷過洗禮的春天,濕潤,混着泥土淡淡的芬芳。帶着絲絲涼意穿過樹梢,繞過新草,在發間纏繞,但我卻倍覺溫暖,因為我能感受到這些美的瞬間。

  透過教室的窗,我看到了對面教學樓上盛放的迎春花。

  金黃的朵兒順着葉條而下,鮮艷跳躍的色彩給春天增添了生氣。最美的瞬間,無異於風吹過,她翩翩起舞,搖動身軀,盡情展現活力;雨落下,她得到滋潤,像個孩子一樣,笑的越發甜美;陽光撒落,她驕傲地抬起頭,享受溫暖,愜意地接受上帝的恩賜……疲憊的時候,偶然望向窗外,那是一片金黃加上綠的點綴,滿眼的生機,讓分散的注意力集中,重新走上我追夢的路程。

  走過星光湖畔,我也注意到了湖中那清澈的水。

  它像一面平鏡,倒映着旁邊的綠樹。樹枝只剛發芽,羞澀的露出一點芽苞,但也努力汲取營養。成長的過程被這湖水記錄,所有光陰的積蓄,等待的是柳條接觸水面那一刻散開的水紋。倒映着藍藍的天空,魚兒就在天空中遊動,嬉戲着,用搖動的魚尾向春天問好。一陣風過來,鏡面碎了,泛起的漣漪讓這和諧的畫面越發不完整,我也覺得風姑娘拖着裙尾掠過河面甚是討厭,但不久之後,一切又變得清晰。雲層被吹開,陽光照射下來,又反射出奪目的光彩。那是春的意境,是最美的瞬間。

  一天夜晚,抬起頭,看到了稀疏的幾點星星。

  它沒有夏日那麼繁多,只是零星的散落在黑色的幕布之上,在它的周圍會有微弱卻強烈的光芒,照亮了我迷茫的夜空。它原本只是宇宙中普通的隕石,在反射了太陽的光之後,自己也變得發亮,並且將這光傳遞給地球萬物。看着它帶着光芒緩慢的移動,突然才明白,人生也不過如此。緩慢前進着,有繁華,也有落寞,但只要自己保持着信念,內心的燈光就會一直照亮着我。那一瞬間的星,是生命之中的最美。

  站在海邊,聽海浪翻滾的聲音,遠處地平線上落下的日,像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傷感卻不缺乏溫暖;像差一塊的拼圖,帶着遺憾卻又深刻;像一首鋼琴曲,給人心的滋潤回味無窮……

  我嚮往埃菲爾鐵塔上的第一縷陽光,心醉於萊茵河畔潺潺的流水聲,還有那巴黎聖母院的鐘聲,敲響了我內心沉睡的夢,描繪着關於模糊未來的輪廓……

  所有美的瞬間,是我生命畫卷中最鮮艷的顏色,帶着這份美,我做好了準備。

  四川宜賓翠屏區市三中高一:張興葉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