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村莊早晨,十年一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村莊早晨,十年一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荏苒似流水,十年彈指如花下。

  十年之前,東山上的太陽還若隱若現時分,小山莊里只聽得見雞鳴犬吠,孩童們大多還在被窩裡做着一個關於糖果的夢,牛兒們也還在欄中的稻草堆里打着盹兒,

  過了一會兒,連雞都不叫了,在雞籠中尋找着昨日餘下的玉米,狗也消停了,只在老屋的四周閑晃。只有偶爾的一陣不識相的微風吹得屋旁的樹葉沙沙作響,但那似乎又更像是一陣陣的催眠曲,因為連一向警惕的黑狗也已經伏在門前的石階上睡著了。

  但大人們卻早已起床了,他們輕手輕腳地背起背簍、拿起鋤頭、跺手跺腳地出了門,穿過石道,穿過竹林,到南邊的地里開始了一天的農活。八九點了,大人們做完了第一趟活,他們或背着土豆,或挑着玉米又匆匆忙忙地回了家。

  把東西放下后,大人們又開始忙着做飯,然後把還賴在床上的懶鬼從床上揣起來,匆匆吃了早飯又到田裡去了。

  但孩子的任務並不是到田裡去幹活,他們大多是需要去放牛、給豬割草,或者是到山裡去砍幾?y柴回來。孩子們經常是出了門大喊一聲,然後村裡的孩子都整裝待發地出來了,集結以後便向北面的山出發。他們在路上經常是又打又鬧,一會兒摘了這朵花,一會兒又拔了那株草,那模樣不像是去砍柴,倒像是去進行一場春遊。

  十年之後,村莊的早晨依然靜謐,只是,因為村裡人懶得打掃雞糞,村莊早已不養雞了。曾經驍勇的黑狗也老的眼花耳聾,只在門前的水泥地上苟延殘喘,風依然是有的,但是那沙沙聲更像幽怨的泣涕聲。

  村裡僅剩的幾個老人也沒誰在這時去地里幹活了。早起的那幾位,男的坐在院子里抽幾口旱煙,女的便在屋裡準備早飯。至於青壯年,能走的都走了,不能走的,也正想着辦法走,然而孩子呢?大多跟着父母走了,到學習條件好的地方去了,不能走的這時依然在睡覺,只是一顆糖果顯然已不能滿足他們的夢了。

  八九點了,一家人吃了早飯,大人便悠悠地去耕自己那兩三畝薄田,孩子依然不用跟到田裡去,但他們也不用去放牛、割草或砍柴了,他們的任務只剩下玩,只要不闖禍,去哪裡都可以。

  但孩子們是不願意出去的,外面的太陽太毒,而且農村地帶早已經讓他們不耐煩了,況且村裡的孩子只剩下幾個小不點,玩什麼都覺得沒意思。他們更願意再去睡一個回籠覺,或者打開電視看看卡通、看看電視劇。電視里的世界總比外面的好。

  十年一變,變得不僅僅是那人、那樹、那山、那風……變得是整個山莊,變的是時代。

  感覺就像十年一夢,十年前雞鳴狗叫、樹影婆娑道路上處處是孩子的鈴鈴笑語。十年後斗轉星移、物非人非,再次踏上那一片故土,記憶與現實卻總無法重合,那些夢裡的嬉笑也漸行漸遠了。

  湖北恩施來鳳縣來鳳縣第一中學1102班高一:羅婷

您正在瀏覽: 村莊早晨,十年一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村莊早晨,十年一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