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點亮生活的明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生活的明燈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多久了,這樣的日子。

  我望着漆黑的夜幕,沒有一次光束。冰冷的氛圍,凝結的空氣讓我透不過氣。不知什麼時候,淚水早已浸滿了眼眶,順着臉頰,肆意的淌下。

  已經能夠忘了自己這樣頹廢了有多久,也不知道這樣的自己又能堅持多久。只是漫不經心的懷念着以前那些輕鬆快樂的歲月,然後望着別人得幸福,數自己的悲傷。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成績打擊着我,想着以前接受老師表揚時的喜悅和看到自己試卷后欣慰的笑容,我的心裡湧起一陣激流。然而,他很快便退卻了。骨感的現實在嘲笑着我,豐滿的理想似乎也棄我遠去,我無力的掙扎着,做着最後的搏鬥。

  伏在書案上看書,卻不知不覺睡了過去。“這還是你嗎,你難道甘心這樣一直墮落下去嗎?你的夢想呢,你的勇氣去了哪裡?”在夢裡,我聽到有人在深深斥責着我“不,我怕,我害怕失敗,我怕那些異樣的目光,我怕···”我用力地向前跑,卻掉進了沼澤里。恍然之間,我醒了,原來只是一個夢。我稍作放鬆,隨意打開一本書,想着剛才的夢。然而,一個陌生卻又熟悉的面孔映入了眼帘。

  他叫貝多芬,是着名的音樂家。患有先天性耳聾的他卻有着天才般的手指,彈奏出人間的絕唱。他聽不到任何的聲音,心中卻滿是曲調,跳躍着的音符在腦海中奔騰。懷着那顆對音樂無限熱愛的心,他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面對命運的玩笑,他樂觀積極的迎上前去。他把那些譏笑,那些愚弄統統踩在腳下,化為堅實的力量,走着慷慨的步伐,踏出耀眼的光芒。我被貝多芬那種無謂的精神深深的折服。我所謂的苦難,是貝多芬的萬分之一,而貝多芬面對生活的態度,卻是我的一萬倍。我還有什麼理由沮喪,還有什麼資格哭泣。

  我懂了,我所要做的,不是像現在一樣頹廢失望,而應該像貝多芬一樣,樹立樂觀的態度,為了自己的目標勇敢地奮鬥下去。是的,從現在開始,我要做另一個自己,讓生活的明燈就此點亮。

  是啊,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不出時間的絕唱。只有點亮生活的明燈,找准方向才會有希望。和那些迷茫的時光說再見,和美好的明天預約,一起揚帆起航。

  無棣第二高級中學高一:馬文潔

您正在瀏覽: 點亮生活的明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生活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