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逆境中成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逆境中成才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逆境中成才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意思是說,人只有經過逆境,才能成才。 

  人應該在逆境中得到鍛煉,學會成才,走向成功。卡訥基自小窮困潦倒,常常在小店鋪里當童工,十分艱苦,但他不斷學習,掌握各種手藝,在最底層摸爬滾打,終於成為了一位大企業家。他說過:“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着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度過難關。”一個人如果沒有經歷過逆境,是說不出這樣的話的。逆境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在中國也有這樣的人。 

  朱元璋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巨人,他的英勇與果斷令千代人折服。可他不是從小養尊處優的闊少爺,而是失去雙親的放牛娃,無依無靠,甚至還當過乞丐,在這樣的條件下,他依舊不懈努力地學文習武,推翻了元朝,成為天下景仰的大明天子。如果不是逆境造就了他的個性,他是不會成才的。 

  逆境是支撐成功果實的高大樹榦,想要果實,就得努力爬;逆境是擋在綠洲前的沙漠,想要甘露,就得不停奔跑;逆境是通往世外桃源的森林,想要幸福,就得穿過荊棘,成功不是輕鬆得來的,逆境是幫助你的最好幫手。 

  沒有人可以不經歷逆境直接成功,沒有磨練,結果只會是悔恨。李世民去世前為兒子鋪好了一切道路,斬除了所有禍根,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在李治舒舒服服當皇帝的時候,朝中大亂,他只得在病痛中鬱郁而死。人沒有逆境是不行的,沒有經歷過逆境,遇事就會無經驗可尋,無方法可查,失敗是註定的。 

  逆境與成功是相依相存的,不經歷逆境,是無法像雄鷹一樣在天空中翱翔的,是無法像勁松一樣堅韌頑強的,是無法像江河一樣盡情奔騰的。逆境永遠是成功的奠基石,人只有經歷逆境才能成功,人應學會在逆境中成才。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李妙緣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在逆境中成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逆境中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