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束星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星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總是很公平的分給每個人同等的東西。有的人在珍惜,有的人卻在嘆息。有的人得到了想要的,有的人卻以為自己一貧如洗。夏夜繁星滿天,那一路星光,也是上帝給我們的寶藏。

  夏夜的螢火蟲在涼涼的風中發出幽綠色的光,如同被染綠的星,觸手可及。我們還是田間地頭長不大的孩子,經時光淘洗,才成了現在的樣子。帶着濕氣的空氣中飄着淡淡的花香,和着蒲扇清涼的風,吹來一縷星光。

  從小,奶奶叫我對着星星許願,十指緊扣願望就會實現。記憶停留在一個個伴着星星酣然入夢的夜晚。

  醫院長長的走廊里,幽暗的燈光反射在白牆上,映出一片讓人心疼的慘淡。大理石地板被腳步聲填滿,正好踏上了心跳的節拍。我怕看見床上躺着的她那飽經滄桑的臉後會止不住流淚,只能坐在窗邊,吹着風,讓自己保持片刻清醒,媽在裡面照顧着,她病床邊那些儀器時不時發出滴滴的響聲。隔着一層玻璃,像隔了兩個世界,一個,是生,另一個,徘徊在死的邊緣。

  我從未感受過這種痛楚,像守護着那最愛的寶藏,也許下一個瞬間它就會消失不見。

  我害怕地整夜不敢合眼,怕第二天清晨等待我的會是一張黑白照片。

  我開始想念,想念那夏夜的蒲扇,想念那香氣四溢的糕點,想念那有綠色的螢火蟲,想念那永遠不變的滿天繁星。我十指緊扣曾許下多少冤願望。那些幼稚而單純的願望都包含了此時躺在病床上的那位老人深沉如海深邃如星的愛。我喃喃地許下此生最真摯的願望:在今後的人生中,為她搖蒲扇,對着那束不變的星光許下無數願望。

  比起藥物作用,我更願意相信那束星光。現在的奶奶一如往常。時間褪去了她年輕的美貌,還給她滄桑的過往,讓她蒼老,更讓我成熟。她總是笑着,牽起深深的皺紋,那是時間在裡面安眠。夏夜,她仍會為我搖蒲扇,逗我去抓螢火蟲。當然,還有伴着那束星光入眠。

  是啊!上帝總會分給每個人同等的東西。我會感嘆自己承受過的那些絕望,但看着奶奶洋溢着幸福的臉龐,我會銘記那束亘古不變的星光,在宇宙的黑暗中穿行,為了實現我的願望。

  那是一束星光,一份小小的希望。

  高一:妄想曲

您正在瀏覽: 一束星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