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愛我的“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網”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羅網是堅韌的,但要撕破它的時候我又心痛”。

  我幻想過高空之上的世界,一直都認為那是個理想匯聚的地方。那裡也許有乞食者期盼的下一頓飽飯,也許有莘莘學子的理想未來,也許還有世上每一人都想收入囊中的自由。

  但天空與大地的距離總是不得不承認的遙遠。轉視地上,我正被一張堅韌結實的網緊緊困住!源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和死亡的必定交織在一起,像一條條強勁有力的麻繩,纏繞着我,使我動彈不得……

  出於意識,我會以掙扎來求解脫,結果總是意料之中的無濟於事,反而越覺生疼。既然如此,不如靜下來去思考。

  如果沒有了這張網,也許我能飛向那片天空。那裡鋪滿了順利的道路,充斥着觸手可得的成功,煩惱在那裡是罪人,會怯生生地躲在一旁,羞於見世。在那裡,甚至無需彈指一揮,世界就可以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此景想來固然美好,但日久之後乏味就會像霧一樣擴散、籠罩!天天重複着看似舒適卻愚蠢至極的機械生活。慢慢的,便會開始懷念地上,晝夜不停,想方設法掙脫羅網的日子。

  幸於這麼一想!才發現我對那種閑逸度日的生活絲毫沒有奢望的興趣。盯着周圍的網,倒興趣泛濫,對着它又開始了靜靜的思考。

  想起文學巨匠史鐵生被殘疾牢牢困住了大半生,卻從未停止創作、前進的步伐;德國着名作曲家貝多芬與聾疾苦戰20年,仍造就了作品無數;英國理論物理學家霍金20歲時因患肌萎縮性脊骨光側索硬化症而禁錮於輪椅至今,卻依舊收穫累累碩果,受人敬佩!又不禁想起我的學長——韓寒。當年孤注一擲地棄理從文在校內必背負了不少議論與壓力,之後的文學之路也不會一帆風順,但他的心始終偏愛文學、熱愛生活。所以如今輝煌的成就也實屬必然!

  再回望於網中的我,不再是開始的浮躁不安,已經多了一份恬靜淡然。不再想憑着撕破落羅網爭取逃脫,但也從未遺忘過理想。徐特立曾說:“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誠然!羅網的捆紮在理想的衝擊下已不再令人心生畏意。在我安靜下來思考的時候,它不再那樣緊了。頓悟,困我的網不是走向未來的阻力,它無聲地告訴着我:只要能熱愛它、讀懂它、征服它,它將幻為一條通往天空的繩梯,送我去採摘屬於我的理想之星!嘴角不自覺地輕輕上揚,我想我懂了,我再也不忍去撕破它,因為它在某些時刻是我前進的動力!我相信!我開始相信!

  生活就是這樣,痛並快樂着。你得接受這個世界帶給你的所有磨難,學會熱愛生活,然後無所謂懼的生活!

  上海市松江二中高一:陸笛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