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hello boy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hello boy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一個人,一個男孩,一個深沉而寂寞的男孩子。

  現在的你,十五歲。

  十五歲的你,有了自己獨立的價值觀,你勇敢、正直,你又是一個罪惡的神棍,抨擊着你看不慣的世界。的確,是看不慣,這個世界充滿了骯髒與邪惡,但你相信正義會一直積極向上,社會主旋律是好的。

  你的父母現在才開始認識你,高一的你,開始了賭博,賭注是青春,相信你可以戰勝命運,你一定可以戰勝它!

  你喜歡上了韓寒,但你沒有模仿他,你說“模仿他人的人很多,這樣,我不會成功,也不可能超越他”。

  你討厭應試教育,認為它是摧殘中國人才的手段,你討厭它,反感它,厭惡它,甚至痛恨它,因為你也深受其害,但你還是老老實實地呆在教室做你永遠做不完的習題。

  但是,你還有一支筆,一直流暢的筆,一顆心,一顆跳動的心,你想用自己的力量抨擊這個社會的陰暗,曾經的你,帶着悲傷上路,一個人上路。現在,你有了自己的朋友,親人,也許,他們並不支持你,也許他們並不理解你,但是,你還是上路了,現在,你有了自己的理想,不再是悲傷上路,你會有兄弟,有交心的朋友,你的兄弟也許會反對,但你選擇了這條路,就要走下去,你自己選擇的路,哪怕泣血也要走完。

  你討厭這社會的許多問題,但你儘力去接近它們,融入它們,讓自己在與它們的融合中得到升華,你,哪怕這場博弈輸了,你也無怨無悔,因為你才十五歲。

  十五歲的你,有着青春的年齡,有着朝氣蓬勃的想法、做法,你內心也承載了超負荷的壓力,你只能在自己的天地享受解脫,讓自己的想法得到升華,然後,用心跳記錄成長的脈搏,用筆記錄成長的線條……

  你愛上了文字,90后的你,有着不太老辣的文字,不太深厚的基礎,也學着用支離破碎的朦朧語言寫下諷刺的語言,你只想,用筆驚醒國人,你只想用你文字拯救新時期的一代新人。

  你不是老油條,老江湖,還沒有老辣的心思……

  因為你,的確十五歲。

  十五歲的別人,都在埋頭苦讀,你,卻在睜眼看世界,這是一種不務正業嗎?

  十五歲的你,真討人喜歡。

  你喜歡韓寒,喜歡他樸素迷離的文字,你有破損的尊嚴,你用破損的文字一點一點保護它。你是十五歲,正直的你,不會點頭哈腰,阿諛奉承,這個世界的陰暗面太多,你不是衛道人,也不是環衛工人,你只是用自己的責任心向喚醒中國,沉睡百年的東方巨龍。你不打算做文學,只想用心寫自己的文字。

  現在才認識你,十五歲的你……

  你好,男孩。

  HelloBoy。

  寒秋,只是冬的開篇

  冬的終結便是春

  熬過凜冽

  便是溫暖

  山東省鄒平縣第一中學高一:王雁傑

您正在瀏覽: hello boy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hello bo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