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光暗本雙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暗本雙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光暗本雙生 標籤:雙生作文 雙生花作文

  世界的萬物總具有兩面,就像我們所說的有得必有失,有輸就有贏,既各是兩面,又有什麼不能應對呢?

  有光的地方就必定有黑暗。眾人窮盡一生,只為追尋前方的萬丈光芒,從未想過,在你全力奔跑之時,在你背光的身後,是無窮的黑暗。光與影並存,本就是世間最為平凡的真理,遵循着不可逆轉的規則,有人生而為光,明媚燦爛,笑容帶着暖意如七月陽光;有人生而為暗,安靜孤寂或溫婉如水,又或是冷若冰霜。習慣光明的人無法忍受黑暗,恐懼或厭惡負面色彩。而習慣於黑暗的人渴望光明又對此感受害怕。

  以此為界,光與暗莫名成了分水嶺,一邊明亮,一邊冰冷。光明的美好讓有執念的人們不斷追趕。“不帶感情色彩,僅僅追隨。”這是他們的想法。但你又是如何對此深信不疑的?光明可是無處不在的,無論你用什麼樣的決心去抵擋,都會一敗塗地,再無翻身之日。它的可怕之處在於默無聲息破開你引以為傲的偽裝,深深烙在你的血脈之中,每每想起便是刻骨的疼痛。那耀眼的光芒,絢麗的色彩,扼殺理智的奇妙感覺和掃過心間的微妙暖意,可是會讓人瘋狂的啊。離光芒越近越無法抑制感情,你變得瘋狂地想佔有它,卻不知道明媚的白光是最不純粹的存在。它由各色光摻雜混合,在光輝的掩蓋下,它可能是銹跡斑斑的暗色。相較之下,黑色是更加純碎的色彩。但黑暗卻因世人的叛離,被遺忘在光照不到的角落,不被理解而成為單一的,默然的暗色。它容納萬物的包容之心,因沒有人試着理解它,而不被察覺。因此沒有人能讀懂它,能體會到它令人安心的魅力。

  光影本一體,光暗,亦為一體。卻像唄詛咒的雙生,終究是幻散於天際的光芒,於無盡寂寥消亡邊界,相繞相纏,永不停息。

您正在瀏覽: 光暗本雙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暗本雙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