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雙生花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生花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雙生花 標籤:雙生花作文 雙生作文

雙生花 

  關於雙生花,這是一個亘古的傳說。在經歷了複雜的糾紛與厭倦之後,在寂靜的夜中,當教堂的鐘聲響起之時,幸福的花瓣撒滿大地。它的結局是幸福的,即使不盡人意…… 

  —前記 

  一蒂雙花 

  在1993年一個楓葉飄落的夜晚,一對哇哇大哭的姐妹花出世了,或許是過於相似,她們給這個家庭帶了的不僅是快樂,還有一連串的災難…… 

對於玩具,她們互相搶斗;對於髮飾,她們互相爭奪;對於學習,她們互不相讓……爸爸媽媽總要為她們的一些無謂的爭搶與糾紛而大忙手腳,唉聲嘆氣。那對似仇人的姐妹花就是我和我姐姐。 

  對於姐姐,我是恨的。我清晰地記得那一次…… 

  “給我!給我!”姐姐大聲地喊叫着。“不要!這是我的!是我的!”我也竭斯底里地喊着,我與姐姐都相互扭捏着,不斷地爭搶着手中的芭比娃娃。只聽到“啪”的一聲,頓時地上撒滿了透明的玻璃片。原來,姐姐不小心撞倒了桌上的玻璃杯。我們一下子都驚慌了,怎麼辦?怎麼辦?這時,聞聲趕來的媽媽看到滿地的玻璃片,眉頭立刻緊皺起來,臉色漸漸變青,眼中迸射出火辣辣的目光,怒氣衝天地直盯着我們。我呆在原地,嚇得不停地哆嗦,心裡像揣了個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突然,媽媽那緊閉的嘴唇突然迸開: “是誰幹的?不知道這個有多貴么!”我咬着嘴唇,不知該說什麼。“是……是她。”姐姐突然小聲地說道。一邊還蹲下身子,去撿拾掉落在地上的碎片。我驚訝極了,看了看姐姐,又看到媽媽對我投來滿是指責和失望的目光,“不是我……”我瑟抖着說,狠狠地瞪了姐姐一眼,低下頭,淚水劃過臉頰,是苦澀的,姐姐,我恨你! 

  雙生花在一枝梗子上互相愛,卻也互相爭搶,鬥爭不止,不斷地給予對方傷害,這或許是一種命運,也是一種無奈。 

  最深的傷害 

  從此以後,對於姐姐,我都是厭惡的。可是姐姐卻似乎完全變了一個人,她漸漸地不再與我爭搶,反而處處讓着我。然而我早已不再信任她,她的謙讓更加讓我覺得她虛偽,她居然用這種方式來博取父母的寵愛。當然,對於她的謙讓我也毫不領情,總是對她一副冷冷的表情,不去理睬她。終於,媽媽再也看不下去了。在一次晚餐上,她呵斥了我。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也大聲地對媽媽吼道:“難道她就沒有錯?你不知道她有多自私!”說完,我的眼角瞥到姐姐突然一愣,然後強忍着眼淚回到自己的房裡。那背影卻似乎顯得有些悲哀…… 

  那天夜晚,我趴在床上默默地哭泣,任由眼淚滑過臉頰滲透床單,那床單似乎也已被染上一種淡淡的凄涼的顏色——叫作“悲哀”。 

  寒冷的月光透過稀稀疏疏的葉片,灑到雙生花上,它們始終朝相反的方向開放,一個不經意間,便給了彼此最深的傷害。 

醒悟 

  終於有一天,姐姐因為舞蹈方面的出色表現被北京的一所舞蹈學校錄取。一想到這一點,我有一種釋然,卻也有一種莫名的不舍。當親情被擋在回憶里,看不到陽光的影子。我開始懷疑,親情是否真的來過,誤會是否真的存在。 

回到房間,我突然發現床頭放了一本日記,好奇心使我打開了它。 

  2004年5月9日

  晴 

  今天,我跟妹妹在爭搶玩具時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碎了,我說了謊,告訴媽媽是妹妹打碎的。妹妹,對不起。 

  2004年5月10日 晴 

  今天,妹妹好像還是在生我的氣,一天都不理我,好無聊啊。算了,過兩天她應該就不會再氣了吧。 

  2004年5月12日 雨 

  妹妹已經不理我兩天了,也許真的是我錯了,我該怎麼辦呢? 

  2004年5月13日 晴 

  今天,我跟媽媽說了實話,媽媽原諒了我並告訴我作為姐姐要時時謙讓妹妹,因為愧疚,我決定要努力做到這一點,來彌補對妹妹的傷害。 

  …… 

  2004年7月23日 陰 

  今天,我很傷心,原來妹妹還是沒有原諒我,她應該很恨我吧,她說我自私……是的,或許,我真的很自私。可是,妹妹,你什麼時候會原諒我呢?你原諒我好嗎? 

…… 

  看着這一篇篇日記,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原來是我一直誤會姐姐的愛,是我一直傷害了着姐姐,也傷害了自己,原來,親情真的來過…… 

  雙生花,一株二艷,競相綻放。但日久年深,其中一朵就會不斷的吸取另一朵的養分和精華——雖然這不一定是它的本意,否則兩朵都會敗落。因此,其中一朵必須湮滅,以換另一朵的生存。 

  錯過的愛 

  明天姐姐就要離開了,我來到姐姐房間,她正在整理行李。她看見我有點詫異,然後又微微一笑,說:“有事嗎?”我沒有回答,默默地走過去,坐在床邊,低着頭,輕輕地說:“姐……對不起……”姐姐似乎愣住了,繼而她又笑了,這是一種真正的笑,一種發自內心的笑。她的眼睛彎成一個月牙兒,嘴巴微微咧開臉上閃着無比快樂的笑,就像暴風雨後的晴空,懸着明亮而美麗的雲彩一樣。她的笑容感染了我,陽光透過窗紗照耀在我們身上,溫暖的陽光中,一對姐妹花坦然地笑着,是那麼燦爛,那麼明媚。 

  姐姐,雖然你要走了,但是我會永遠記着這一份錯過的愛,我也同樣會愛你,會在這裡惦記着你。 

  雙生花雖然始終朝相反方向開放,但到花期將盡時,兩個花朵會極力地扭轉花枝,在凋落的那一瞬間終於有了惟一的一次相對。 

  在雙生花中,它和它之間,可以有厭惡,可以有嫉妒,但一切一切,到了最終都只能是散落天涯。即使分別在天涯海角,它們依然記得那一份愛,那一份幸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雙生花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