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雙生花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生花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雙生花 標籤:雙生花作文 雙生作文

  雙生花,何謂雙生花?兩朵花原本生長在同一植株上,相同的根,相同的莖。往往看見的是一株開的極為艷麗,另一朵卻瀕臨凋謝。這是因為一株把所有的養分讓給了另一株,無怨無悔。

  ??題記

  小時候,玩累了喜歡坐在草地上,綠草如茵,鳥語花香,盡情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第一次見她,就是在那個時候。那時我們5歲。

  第一次的相遇就和她結下了不解之緣。記得那天她是那樣突然的就掉進我的視野,我沒有任何防備,不過她的出現倒是附帶着踩着香蕉皮摔一跤。我過去扶她起來,之後我們就在一起談天說地。她教我說My penis blue,My friend is you。因為這句話,我還傻了一陣,誰讓我聽不懂呢?於是,我對這個滿口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的小丫頭有了很深的印象。

  她叫雙兒,很溫暖的名字。我叫水笙。

  但是沒有想到的是她是轉學過來的,和我在一個班,而且老師還要我們同桌,於是,自然而然地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慢慢地,我們長大了,已經不是那個上課下課都傳遞小紙條的小丫頭了。到了6年級,我們已經漸漸地知道了離別的滋味。我們都害怕長大,因為害怕分手的那天。

  可是天知道它有多眷顧我們,一場入學考試又把我們拉到了一起。我們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而我們的老師又和我們那麼有默契,我們又是同桌。

  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應該說是一直就有這麼好。我們在上課時一起開小差,在上自習可時遞小紙條,在一起談天說地。我們在茶前飯後討論飛輪海,太論薛之謙,討論S。H。E。

  依然記得那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名叫《雙生花》。後來同學們就說我們就像雙生花,連名字都那麼的像。呵呵,仔細想想,還真是誒。其實這麼說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我不喜歡那個結局,是個悲慘的結局:原本好好的兩株花,最後只留下一株。我問雙兒,她說她也不喜歡“就是,搞得好像我們也是那樣的結果一樣。”我說,雙兒就笑,不過眼神里漫過一絲憂鬱。

  但我們的關係完全沒有因此而改變,我們依舊每天上課開小差,依舊寫小紙條,依舊談天說地,依舊拿第一。直到有一天……

  那天晚上的星星很多,襯得月亮越發動人。我們依舊在操場上聽着Mp3,散步。“今天歷史課老師還真羅嗦,來來回回就那麼兩句還說那麼久。”“聽說飛輪海有出新唱片了,要不我們星期天去看看。”“對了,明天要考試了吧?沒複習啊。”我一個人在滔滔不絕的說著。後來見雙兒一直不說話,我也就不說了,改唱歌了“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都不特別,眼淚再苦再咸有你安慰又是晴天,靠得再……”突然間,耳機被扯了下來,雙兒鄭重地望着我,深吸了一口氣,說:“我要轉學了。”我的大腦一下字就短路了。

  第2天的考試,我是班上最後一名。

  我不相信她會離開我,難道我們8年的友誼就這樣付諸東流了嗎?那到她只為了她爸爸能用他手中的權利讓她進市重點嗎?兩個人構建的空間,她就這樣在瞬間抽離,留我被埋在瓦礫不能自拔。

  我遞給她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我們的永遠呢?她回了,其實我們都不懂,永遠到底有多遠。是啊,曾經的我們,都不知道永遠有多遠,就那樣許下一個又一個荒誕可笑的願望和夢想。呵呵,我苦笑,原來我們是那時樣的脆弱,那樣的不堪一擊。

  後來,我在手機里收到一條短信,是她媽媽。“笙兒,我們知道你很難過,可現在找不到適合的骨髓,我們也很無奈。明天雙兒就走了,你來送送她吧。”這到底是什麼事,他們到底有多少事瞞着我?我馬上打電話。“阿姨,我是笙兒。你說的那……”“什麼?你說雙兒得了白血病?”手機掉帶了地上,前方不遠處雙兒依然是微笑看着我。

  “雙兒,你……”“你都知道了?”“恩,你怎麼不告訴我呢?我……”“嗨,我沒什麼的,我媽說找到適合我的骨髓了。”“你別騙我了,阿姨都跟我說了,你……”“那也沒什麼啊,18年後不又是一條好漢,到時候我們……”“雙兒,雙兒,你別嚇我啊,老師,老師,快啊!”

  送她去醫院,我也摔了一跤,摔得很重,不過這也好,我可以多陪陪她了。在醫院的時候不小心聽到醫生的對話,他們說我的骨髓和雙兒出奇的適合。

  “雙兒,他們說找到合適的骨髓了,要做手術了,我和你一起哦,醫生說我這是上次摔的,不過沒事的。醫生還說打了麻醉針就什麼也不知道了,不疼哦。”最後,我還是沒有勇氣告訴她。

  “笙兒,我不要你這麼為我,不要。”“我沒事,傻瓜,真的沒事,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啊。”“那你快點好起來啊。”“恩!”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騙她。第二天,我就走了,我只能選擇離開。雙兒,10年了,我把你放在我的世界里10年了,離開你,我好捨不得。雙生花,果然是雙生花,可我們只能選擇這樣的結果。

  10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陌生人左右……

  寂寞的雙生花,最後真的只剩下一株。但是,愛在無數的輪迴里流浪,永不老去……

您正在瀏覽: 雙生花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