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嘗試——當一回凱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嘗試——當一回凱倫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嘗試——當一回凱倫 標籤:單元作文 當一回作文 當一回家作文 當一回班幹部作文

  假期中,讀到凱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被她那份期盼與滿足所打動。為什麼她是那樣的嚮往三天的光明?我終於耐不住性子,決定嘗試當一回“凱倫”。

  星期三的清晨,紅彤彤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我站在陽台上,面對太陽,閉上眼睛,又蒙上了一條紗巾。眼前光亮的一切立刻消失了。凱倫能把太陽想象成什麼樣子呢?我現在又能把太陽在腦海中構想成一幅什麼樣的奇觀呢?太陽,圓圓的,紅彤彤的,光芒四射……嗯……還有……還有……日日都見的太陽此時在我的腦海中只是這樣一個失去光彩的形象。那樹呢?樹葉是綠的,樹榦是青的……那再想一下雲彩吧,潔白無瑕,四處慢慢飄動。儘管挖空心思地想着語文書本上那些優美的詞句,但是這些日常就與我朝夕相處的景物竟像一塊乾乾巴巴的白菜葉一樣,形象不豐滿,神韻在眼前的一片漆黑中逃之夭夭。此時此刻的我已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想睜開眼睛,取下紗巾,仔細看個夠,然而我提醒自己現在是在嘗試着當一回凱倫,凱倫現在是無法睜開眼睛看到什麼的,於是又耐下性子繼續嘗試。

  我感受到高爾基筆下的那座時鐘在“嘀嗒、嘀嗒“地走着,然而此時的“凱倫“卻只擁有漆黑、寂寞、苦悶與充滿整個胸腔的熱切:盼望光明,盼望光明!怎麼辦,凱倫當時是否在怨天尤人,是否垂頭喪氣,是否自暴自棄,是否喪失生活的信心?沒有,凱倫有的是用整個生命去擁抱太陽,去充實生活,以堅強的意志去描繪自己黯淡的生命,使之肖耀生輝,照亮了別人,同時也照亮了我,消除了我對她氣求、冀盼三天光明的不解,增加了我對她的崇敬。

  此時此刻,我的心已平靜了許多,我是在嘗試着當一回凱倫,然而,光明卻使我那麼期盼。大約是半個小時了吧,或許是四十分鐘,或許是更長的時間了……我急切地拉下紗巾,猛地睜開眼睛,萬道光荒四射而來……眯着眼看看錶,才過了十分鐘。

  十分鐘,才短暫的十分鐘,我卻度分如年。就在這一瞬間,我懂得了凱倫的偉大。僅僅通過這一次嘗試,我便認識到了“三天光明”的價值,也僅僅是通過這一次嘗試,我才伸開雙臂,想擁抱太陽,高呼:“太陽真好,生命真好!”此時竟使我不由得背育起岳飛《滿江紅》中的名句:“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嘗試——當一回凱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嘗試——當一回凱倫 暫無評論